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宝宝冬季饮食的营养菜

时间:2017-02-03 15: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天是收藏的季节,是积蓄力量待萌发的季节,所以也是给孩子补充营养的大好时机。冬天要尽量让孩子吃营养的菜单,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要怎么吃!

 

宝宝冬季饮食的营养菜单

 

一、应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品

膳食纤维能调节食物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畅,这对于身体内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妈妈们可让宝宝多吃一些玉米、高粱米等粗粮,菠菜、芹菜、高粱、玉米、黄豆等也含较多膳食纤维。

二、多喝汤类

香菇、猴头、银耳等菌类食物及海带、紫菜等水产品中含有体必需的常量和微量元素,可保证维生素和钙、磷的摄入量,有助于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增强身体的全面素质,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

三、热食及润燥食品

冬天要尽量让孩子吃温热的食物,比如可以把水果蒸一下再吃,以免伤到孩子娇弱的脾胃。萝卜和冬瓜都能止咳化痰、润喉清嗓,妈妈们可以试试生吃、凉拌、炒菜等,也可做汤哦。

四、适当多吃鱼、肉、禽、蛋及豆类食品

因为冬天气候寒冷,为了增强抗寒能力,我们的身体会自动增加甲状腺素、肾上腺素的分泌,来促进和加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分解,让身体发出更多的热量。所以,冬天里身体的热量散失会比较多,我们饮食中的热能需要相应增加。要让孩子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并增加主食。

五、多晒太阳、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冬季气温低,儿童容易感冒、上火,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多给孩子喝一些牛奶、鸡蛋,增加饮食营养以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并尽可能多的户外裸露肌肤多晒太阳以补充VD。冬季的一些比较常见的家常菜,如大白菜、圆白菜、萝卜、豆芽、油菜、菠菜、生菜等,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家长要合理搭配,经常变换花色品种,让孩子各方面的营养素都充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