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祛痘不能吃什么冬季用茶注意事项

时间:2017-01-06 14: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冬季皮肤易缺乏水分,如果护理不当会使皮肤暗淡无光,此时不妨换用茶水洗脸,坚持使用可有效预防以上问题。但茶水洗脸也有讲究,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注意事项!

秋冬季节,由于温度和湿度同时下降,室外的干燥空气会夺去皮肤中的水分,如果洗脸方式不正确还会加重缺水,进而出现紧绷、脱皮和皱纹。此时不妨换用茶水洗脸,坚持使用可有效预防以上问题。

茶叶中有一种神奇的成分:茶多酚。它可以增加皮肤抗氧化水平,防止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促进皮肤细胞的生长。日本一项实验证实,茶多酚的抗衰老效果比维生素E强18倍,可有效预防皱纹,延缓衰老。茶多酚中还含大量亲水性基团,容易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保持皮肤的水分。此外,茶叶中的鞣酸也可以缓解皮肤干燥,预防皱纹效果显著。

 

冬季用茶<a  data-cke-saved-href=http://www.ttys5.com/tags/183/index.html href=http://www.ttys5.com/tags/183/index.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祛痘</a>的注意事项

 

茶水洗脸方法很简单,清洁脸部后,将茶水涂到脸上,用手轻轻拍,或将蘸了茶水的脱脂棉敷在脸上2~3分钟,然后用清水洗净。还可以先用茶水洗一遍脸,再用洗面奶洗。茶水洗脸或敷脸后一定要用清水彻底冲洗干净,以免茶色素渗入毛孔。

茶水无需太浓,日常饮茶浓度即可。茶水最好是当天泡好的,隔夜茶也能用来洗脸,但效果稍差,其中的茶多酚还会氧化生成有色物质,不利于冲洗。

茶叶以绿茶为最佳。因为绿茶未经发酵,保持了茶叶的天然特性,其防止老化、清洁效果最好。从茶多酚的含量比较,绿茶>茉莉花茶>乌龙茶>红茶,因此绿茶洗脸更为理想。

除了茶水洗脸,还可以自制茶叶面膜,将绿茶粉、面粉、蛋黄拌匀,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净。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怎么去痘印?很多女性都很烦恼自己脸上的痘印,有些已经尝试过了各种去痘印的方法,但是效果都不甚理想。其实当你在去痘印的同时一定还要注意一些日常禁忌,这样才能彻底去除痘印,那么去痘印要注意的禁忌有哪些呢?

面对痘痘护理,先要了解痘痘的种类,青春痘的形成是由于青春期荷尔蒙的改变和刺激,引致油脂分泌旺盛。而成人痘肌则是因为年长后要常常化妆,而化妆品通常带有化学成分刺激肌肤,令粉刺情况更加严重,一但发炎就会形成痘痘。

长痘就一定是排毒吗

当你使用一种护肤品一段时间后,肌肤莫名其妙地出现红肿、瘙痒、冒痘等现象,别以为这是护肤品在帮你排毒,如果那不是专门清洁排毒的护肤品,那就是你的肌肤不能适应而过敏了。看看红肿、瘙痒、脱皮哪种不是过敏的现象呢,这时先停用手上的护肤品,如果情况有所改善,那么恭喜你!这时的长痘与排毒没有半毛钱关系,只是肌肤过敏了。

 

冬季用茶祛痘的注意事项

 

祛痘一定要强力吗

 

冬季用茶祛痘的注意事项

 

1、经常洗脸

一天洗两次脸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洗脸次数过多,那就容易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使得皮脂腺变得越来越不规律,呈现外油内干的现象。

2、手痒挤痘

脸上的痘痘如果用手或者其它工具去挤压,不仅不能有效去除痘痘,反而会因为手上的细菌造成二次感染,甚至造成皮下淤血,这样痘印就更难消失了。

3、抹脸和托腮

抹脸和托腮这种无意间的小动作会将你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让细菌停留在脸上,从而让你的脸部产生痘痘或是加剧痘印。

4、口渴时才喝水

口渴是体内轻微失水的表现,饮水过少容易发生便干便秘,皮肤很容易生出小痘痘。

5、钟情热气食物

 

冬季用茶祛痘的注意事项

 

热气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担,使得血液中的维他命K品质下降,从而恶化脸部痘痘的状况。

6、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不仅对于身体健康不利,而且会使得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使得皮肤的愈合力下降,从而间接恶化脸部痘印的状况。

如果说青春期的痘痘是荷尔蒙改变引起的,那么后青春发生的痘痘更多是由化妆品引起的,因为化妆品常常带有化学成分刺激皮肤,皮肤不适应就容易过敏产生炎症,爆痘就是这样产生了。

痘痘是这样产生的--肌肤底层发炎引发脓疮

1、痘痘可分为非发炎性及发炎性,前者为白头粉刺及黑头粉刺,后者为丘疹、脓疮。

2、当肌肤的油脂分泌旺盛并积聚在毛孔裡,再加上角质层厚化并堵塞毛孔,就会在皮下引起肿块形成白头粉刺。

 

冬季用茶祛痘的注意事项

 

3、当表面的皮脂被氧化及变黑后就会产生黑头粉刺。一但暗疮菌开始活跃,引致肌肤发炎,就会形成脓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