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喝粥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7-03-25 15: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粥是我们常吃的一种食物,经常喝粥对身体十分有好处,一般的粥都能达到养胃的效果,经常喝粥不仅能调理肠胃,还能防止便秘,延年益寿,为了我们的健康,多喝一些粥吧……

大米粥

大米是中国人的主食之一,由稻子的子实脱壳而成。稻米中氨基酸的组成比较 完全,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易于消化吸收,无论是家庭用餐还是去餐馆,米饭都是必不可少的。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米粥具有补脾、和胃、清肺功效。

小米粥

小米具有防治消化不良的功效。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呕吐的功效。小米具有滋阴养血的功效,可以使产妇虚寒的体质得到调养,帮助她们恢复体力。除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为谷类之首,色氨酸有调节睡眠的作用。中医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

八宝粥

八宝粥,又称腊八粥、佛粥、五味粥、七宝粥、七宝五味粥等,其具有健脾养胃,消滞减肥,益气安神的功效。可作肥胖及神经衰弱者食疗之用,也可作为日常养生健美之食品。

薏米粥

薏米粥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种,以水煮软或炒熟,比较有利于肠胃的吸收,身体常觉疲倦没力气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分解酵素,能使皮肤角质软化,对皮肤赘疣、粗糙不光滑者,长期服用也有疗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落叶)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