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秋季气虚体质怎么补 补血吃什么

时间:2017-09-16 11: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气血不足怎么食补

发菜: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可以补血。

龙眼肉:龙眼肉就是桂圆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龙眼肉除了含丰富的铁质外还含有维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补血的同时还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和失眠症。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秋季气虚体质怎么补 补血吃什么

 

胡萝卜: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不过许多人不爱吃胡萝卜,我个人的做法是把胡萝卜榨汁,加入蜂蜜当饮料喝。

萝卜干:萝卜干本来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却是最好的养生食物,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金针菜: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铁质含量丰富,同时金针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

 

秋季气虚体质怎么补 补血吃什么

 

黑豆:我国古时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多数书上会介绍黑豆可以让人头发变黑,其实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随各人喜好,如果是在产后,建议用黑豆煮乌骨鸡。

面筋:这是种民间食品。一般的素食馆、卤味摊都有供应,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菠菜: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

贫血是很多女性都有的症状,用夸张的说法是“十个女人,六个贫血”。对于贫血女性来说,补血养血必不可少。而且女人想要拥有一个好气色,健康的身体,补血是尤其的重要。那么贫血的女人吃什么好呢?建议贫血的女人常吃6种食物有利于补血,想要补血的女性们不妨都来看看吧。

黑木耳

黑木耳的铁含量相当丰富,比肉类还高,是一种非常好的天然补血食品,可有效防治缺铁性贫血。除了补血之外,黑木耳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

推荐的补血食谱:猪肝木耳菠莱汤

材料:猪肝50克,黑木耳10克,菠菜50克,葱、味精、酱油、猪油、精盐均适量。

做法:将猪肝洗净,剔除筋膜,切片;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洗净,与猪肝片一同人锅,加水适量,煮熟;汤沸后再加菠菜,略煮片刻,再加猪油、葱、味精和精盐调味。吃猪肝、黑木耳和菠菜,日服1剂。

 

秋季气虚体质怎么补 补血吃什么

 

虚寒体质以及有慢性肠炎、十二指肠溃疡,或者胃炎、胃溃疡等“胃寒”者,最好少吃西瓜、香瓜、芒果等寒凉水果。寒凉水果指的是热量密度低、富含纤维,但脂肪、糖分较少的水果。假如寒性体质者多吃寒性或者凉性水果,吃下去的纤维和水分会占据胃肠空间,让人吃不下其他营养的食物,会愈来愈没能量、没体力,也愈来愈怕冷、虚弱。所以,这些人应多吃些温热的水果,以便补寒。

而易口干、爱喝水、怕热多汗的热性体质者,最好少吃荔枝、桃、龙眼等热性或者温性水果。热性水果指的是热量密度高、糖分高的水果。假如热性体质者多吃热性或者温性水果,就容易上火,使身体能量增加,感到更加“热”.

相反,热体质人群可以适当多吃一些寒凉性的水果。肺热者食用梨,胃热者食用甘蔗,大肠热者食用香蕉,这三种寒性水果分别具有清肺热、清胃热、清大肠热的效果。

另外,还有一些平性食物,这类食物的性质介于寒凉和温热性质之间,适合于一般体质,寒凉、热性体质者都可选用。苹果是最常见的平性水果,兼具清热散寒之功,适合于大部分人群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