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海参的营养价值 增强造血能力

时间:2017-09-13 11: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海参含有较丰富的蛋白质,较少的脂肪和胆固醇。

2.海参号称“精氨酸大富翁”。

含有8种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必需氨基酸,其中精氨酸、赖氨酸含量最为丰富。

3.参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钙、钒、钠、硒、镁含量较高。

 

 

海参所含的微量元素钒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运输,增强造血能力。

4.含有特殊的活性营养物质,海参酸性粘多糖,海参皂甙(海参素、海参毒素),海参脂质,海参胶蛋白,牛磺酸等。

 

 

海参的选购

海参多为干制品,好的海参形体饱满、质重皮薄、肉壁肥厚。

水发后涨性大,糯而滑爽、有弹性、无砂粒。

好的水发海参色泽鲜亮,内部无硬心,肉质有弹性,肉刺完整。

如果海参发红,软软的、黏糊糊的,或者很枯瘦,肉薄、坑陷大,肉刺倒伏,不直,那就不宜购买。

海参的存储

1.将海参晒得干透,装入双层食品塑料袋中,加几颗蒜,然后扎紧袋口,悬挂在高处,这样不会变质生虫。

2.发好的海参不能久存,最好不超过3天,存放期间用凉水浸泡上,每天换水2-3次,不要沾油,或放入不结冰的冰箱中。

 

 

海参的食用方法

泡参法:将海参置于冷水中,浸泡30小时左右(一海参泡软为止),然后将参剖开,刮掉参内白筋和白皮,洗净后添水上锅加盖煮沸,开锅后用文火煮30分钟左右(视质量掌握时间),待水凉后,换凉水泡三天,每天换一次凉水,春夏秋季一定置于冰箱保鲜层内,保持较低水温,水以不结冰最好,三天后捞出单独冷冻,以后可以随吃随取。

 

 

泡发海参时,切莫沾污染油脂、碱、盐,否则会妨碍海参吸水膨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