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多吃这些食物可以有效清理血管

时间:2017-09-08 11: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茄子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洋葱

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苏麻油

苏麻油中富含大量的α-亚麻酸,是一种人体必须的脂肪酸,人体并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取。

除了对大脑提供营养意外,针对血液毒素这一块来说,α-亚麻酸可以裹带体内的流动性脂肪酸排除体外,减少血管壁的残留,促进血管壁疏通,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对临界性高血压有调节作用,降血脂的效果很好。

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富含抗氧化剂的绿茶、红茶、乌龙茶和白茶等都有助于降低LDL,其中绿茶效果最好。原因是绿茶由茶叶直接烘干制成,其中的强抗氧化剂 不会因为发酵而氧化。研究发现,常喝绿茶可使LDL水平降低约2%。绿茶还可防止微血管壁破裂出血。

海带

海带中含有丰富的岩藻多糖、昆布素,这类物质均有类似肝素的活性,既能防止血栓又有降胆固醇、脂蛋白、抑制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多吃海带不仅皮肤会变好,更显年轻,而且海带也是长寿的好食物。

玉米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杨桃

杨桃可以减少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血糖、胆固醇的作用,能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同时还可保护肝脏,更有利的地方是,杨桃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含糖量非常丰富,成分包括蔗糖、果糖、葡萄糖,还有苹果酸、柠檬酸、草酸、多种维他命、微量脂肪及蛋白质等,对我们人体有助消化、滋养和保健作用。除了肾病患者要忌口外,一般人群可以放心食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