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夏季哪些食物适合人们食用

时间:2015-08-06 16:14 来源:网络
字号:

炎热的夏天选着食物是在高温时要考虑的,下面介绍夏季的最佳食物。

最佳水果:西瓜

西瓜类中清暑解渴的首选。西瓜营养十分丰富,含有身体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西瓜能补充夏天身体散失的大量水分。因而民间有"每日半个瓜,酷暑能算啥"的说法。夏天呈现中暑、发热、心烦、口渴或其他急性热病时,均宜用西瓜进行辅助治疗。西瓜皮也可用来凉拌、炒菜吃。

最佳蔬菜:苦味菜

俗话说:天热食"苦",胜似进补。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苦味素、生物碱等,具有抗菌消炎、解热祛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倦等多种功效。

夏季暑盛湿重,既伤肾气又困脾胃,而苦味食物可通过其补气固肾、健脾燥湿的作用,达到机体功能平衡。多见的"苦"味食物有苦瓜、苦菜、芥蓝等。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别吃太多,否则简单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反应。

最佳饮料:热茶

夏天离不开饮料,首选不是各种冷饮制品,也不是啤酒或咖啡,而是极普通的热茶。茶既解渴又解乏。喝绿茶还可以降低1/3因天晒导致的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热茶的降温能力大大超过冷饮制品,乃是消暑饮品中的佼佼者。

最佳调味品:醋

醋在烹调中必不能少,夏季菜中放醋尤其是有益。其一,醋能杀菌。夏天细菌繁殖活跃、肠道传染病增长,此时,醋能对各种病菌有较强的杀伤作用。其二,醋能调节胃肠功能。醋味酸、微甜,带有香味,当你闻到醋香、尝到醋味时,消化液会自然分泌出来,让你确保有旺盛的食欲。

最佳防晒食物:西红柿

多吃西红柿可防晒。假如每日食用4Og西红柿酱,被太阳晒伤的风险将降低4O%。科学家认为,这可能是番茄红素在起着主要的作用。

最佳粥:绿豆粥

夏天多吃粥类食品,是我国传统的保健方式,对身体大有好处。喝粥最好喝绿豆粥,绿豆性凉,有清热解暑的功效。用于防暑的粥还有荷叶粥、鲜藕粥、生芦根粥等。

最佳抗疲倦食物:果蔬汁

夏天四肢倦怠时,多喝些果蔬汁是不错的选择。由于鲜嫩果蔬汁能有效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钙、磷、钾、镁等矿物质,可以增强细胞活力及肠胃功能,促进消化液分泌、消除疲倦。需要注意的是,制作果蔬汁时最好采纳两三种不同的水果、蔬菜,每日变化搭配,可以使不同营养物质均衡吸收。果蔬渣也不能错过,搅拌均匀后配上蜂蜜一起吃下去最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