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饮食营养

容易中暑的人吃什么好?

时间:2017-05-27 17: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山楂汤

山楂片100克、酸梅50克加3.5千克水煮烂,放入白菊花100克烧开后捞出,然后放入适量白糖,晾凉饮用。

2、金银花(或菊花)汤

金银花(或菊花)30克,加适量白糖,开水冲泡,凉后即可饮用。

 

 

3、冰镇西瓜露

西瓜去皮、去子,瓜瓤切丁,连汁倒入盆内冰镇。然后用适量冰糖、白糖加水煮开,撇去浮沫,置于冰箱冷藏。食用时将西瓜丁倒入冰镇糖水中即可。

4、绿豆酸梅汤

绿豆150克、酸梅100克加水煮烂,加适量白糖,晾凉饮用。

 

 

5、西瓜翠衣汤

西瓜洗净后切下薄绿皮,加水煎煮30分钟,去渣加适量白糖,凉后饮用。

6、椰汁银耳羹

银耳30克洗净后用温水发开,除去硬皮,与椰汁125克、冰糖及水适量,煮沸即成。

7、红糖姜水

红糖100克,姜20克。将姜洗净,切片状。煮一锅开水,放入姜片和红糖,煮30分钟即可。

8、苦瓜炒鸡蛋

苦瓜一根、鸡蛋一颗。将苦瓜洗净,切片状,鸡蛋打入碗中,搅拌成蛋花。锅内放入适量的油翻炒苦瓜,苦瓜由深绿色变为浅绿色、质变变软时,再加入蛋花。再翻炒两分钟加入适量的盐和味精即可。

9、三豆汤

 

 

绿豆,赤小豆,黑豆,红糖。将三豆洗净,用冷水泡半个小时。三豆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小伙焖煮。大概四十分钟左右 后,豆香溢出,豆质变软后,加入适量的红糖即可。

10、山药排骨

山药300克、排骨350克,葱花少许。将所有食材洗净,排骨开水泡洗后祛除腥味及血丝。放适量的水在锅内焖煮排骨,待水开后,放入切好的山药。焖煮大概20分钟后,汤色变白,香味飘散,加入适量的盐和葱花即可。

 

 

11、冰糖莲子绿豆沙

绿豆浸入冷水中,搅拌一下,捞出漂浮在水面的豆子,然后浸泡2小时。绿豆放入锅中,加入足量冷水,大火烧开后继续烧10分钟,捞出漂浮在水面的豆皮,调成中小火煲煮2小时,然后调成大火继续煲煮半小时至起沙。

莲子放入锅中,加入适量冷水,大火烧开后调成中火加盖煮至莲子酥烂(大约1小时),水分收干至2碗。将煮好的绿豆沙过细筛网,清除颗粒较粗大的杂质,使口感更加细腻。

过筛后的绿豆沙重新放入锅中,加入莲子汤,中火煮开,注意防止糊锅。各色果脯切成细丁,和冰糖一起加入绿豆沙中,用中火加热至冰糖完全溶化即可。

12、百合绿豆汤

绿豆清洗干净,放入煲内,加入600ml凉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烧煮。干百合清洗干净,至绿豆煮开花时也放入煲内,继续熬煮。至绿豆和百合酥熟时,加入冰糖调味,待冰糖全部溶化关火。

 

 

13、防暑三豆汤

绿豆、赤豆、黑豆洗净,放入小煮锅中,加入600ml水,用大火将水烧开,转小火继续加热40分钟。待锅中的汤变少至大约300毫升时,离火,放凉,即可连豆带汤食用。

14、冬瓜汤

鲜冬瓜一个。将冬瓜洗净,切成碎块,打成汁。尽量饮服。

 

 

15、扁豆荷叶粥

白扁豆50克,冰糖30克,鲜荷叶1小张,大米50克。先用清水把白米洗净,浸泡。锅内加水三碗煮白扁豆,水费后下白米小火煎煮,待扁豆已黏软,放入冰糖及洗净的鲜荷叶,再煮20分钟即成。食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