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治疗牙痛的中医方法 6款食物可缓解牙痛

时间:2016-11-18 15:5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引起牙疼的主要病因有两个,一是龋病,也就是老百姓通常所说的蛀牙;二是牙周疾病,就是中医上说的“火牙”也是牙周疾病的一种。

 

 

治疗牙痛的中医方法

1、实火牙痛,这种牙痛可以将花椒放到白酒之中浸泡,大约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这个时候将花椒取出来,然后将白酒倒入牙齿疼痛的地方,这样能够立即缓解牙痛。

2、风火牙痛以及蛀牙疼痛,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将小苏打和蜂蜜一起搅拌,然后成为糊状就可以了。用干净的棉球蘸上一些苏打糊直接放到疼痛的位置,并且咬住,一天换两次,第二天你就会发现牙痛已经消失了。

3、牙周炎以及牙龈炎,可以将等量的鸡蛋清以及白酒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喝上一口并且不要咽下含在嘴上,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吐掉,这样三天左右就能够起到消火止痛的作用,牙痛也会获得痊愈。

4、将白胡椒研磨成为,然后加入适量的白酒搅拌成为糊状,然后塞入牙洞之中,这样也能够起到止痛的效果。

5、将新鲜的蜂房和纯度高的酒精准备好,然后将酒精用火点燃,并且将蜂房燃烧至黑色,最后将黑色的灰直接涂抹在牙齿上,大约五分钟左右就能够立即止痛。

6、将六神丸碾碎之后直接放到疼痛的牙齿牙龈上面,每次十分钟左右就能够冲洗干净,每天进行一次就可以。

6款缓解牙痛食物

1、洋葱

洋葱虽然比较呛鼻子,特别是在切洋葱的时候会流眼,可能大家都不喜欢这种感觉,但是洋葱的自然汁液可以帮助你缓解牙痛哦。只要一点点的就可以够缓解你几个小时的疼痛。切下一片,把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把里面的汁液挤到碗中,使用滴管把它点在牙痛的地方。

2、青柠汁

青柠含有可以杀死诸多细菌的强烈的柑橘酸,可以缓解牙痛。把青柠捣碎后,将汁液放置在一个杯子中,然后吸入滴管,就可以让这些汁液成为滴在牙齿上的止痛药了。食用青柠汁可以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并且同时处理掉会引发传染的有害细菌。不过,若你口腔中有溃疡或者伤口,就要尽量避免使用这一方法了。

3、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同时,还具有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除烦消肿,凉血止血,解毒宣肺,健胃利血、清肠利便、润肺止咳、降低血压、健脑镇静的功效。常吃芹菜,尤其是吃芹菜叶,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都十分有益,并有辅助治疗作用。

4、苦瓜

苦瓜虽然味道有些苦,很多人不喜欢吃,但是苦瓜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苦瓜最好的吃法还是凉拌。凉拌能够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会使这些维生素在清炒的过程中大量丢失,而且清炒后油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后会摄入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凉败火的作用。

5、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特别是夏天,适当吃些生姜,还可以抑治肠胃细菌的滋生,生姜还有杀灭口腔致病菌和肠道致病菌的作用。

6、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而且,绿豆粉还有显著降脂作用,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