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预防春困喝五款茶饮提神醒脑

时间:2017-04-19 10: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由于此时节湿气重,人体若阳气不足,易受湿邪侵犯,脾因湿困而致运化失职,出现易困嗜睡、精神难以集中、疲倦乏力、肠胃问题等,这在中医上被称为“湿困”或“春困”。春困会影响肝的疏泄,一旦肝失疏泄、气机郁滞,便容易令人情绪异常或低落……

 

 

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干花蕾4~5颗、薄荷少量

制作:将干的玫瑰花瓣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玫瑰薄荷茶具有提神散热的功效,能够缓解人的情绪波动,玫瑰花具有活血化淤、舒缓情绪的作用,而薄荷则有驱除疲劳的作用,饮用后的口感非常不错,玫瑰花的甘甜纯香可以冲淡薄荷之中的苦涩味。

 

 

冰糖薄荷茶

材料:薄荷叶5~10片、冰糖或蜂蜜、果汁适量

制作:先将薄荷叶用水洗净之后放入到茶杯之中,然后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到凉的时候再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能然茶的口感提升。

功效:冰糖薄荷茶也有不错的提神散热的作用,能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当吃了油腻的食物之后再饮用效果非常大。而且还能缓解上班族的精神压力,能提神醒脑。

 

 

薄荷甘草茶

材料:鲜薄荷叶10余片,甘草5g,绿茶5g,太子参10g、白糖适量

制作:将鲜薄荷叶、甘草、绿茶、太子参一起放入到杯中,加入开水500ml,按此比例,冲泡10余分钟后,滤去其渣,再加入适量白糖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薄荷甘草茶有非常不错的提神醒脑的功效,能有效防止春困现象,而且还有解热消暑、清凉解毒、发汗解表的作用,对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风热感冒等症疗效不错。

 

 

薰衣草柠檬茶

材料:5-6颗干燥的薰衣草花蕾、柠檬片

制作:将干燥的薰衣草花蕾与柠檬片一起放入到茶杯中,然后加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如果放的是柠檬汁的话,待茶呈淡绿色温凉后加入即可。

功效:薰衣草柠檬茶具有振奋精神的作用,在春季饮用这款茶能够有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功效,而且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缓解头痛的作用,散发的香味清新自然,但是孕妇不适合喝这款茶。

 

 

枸杞茶

材料:枸杞子十几粒

制作:将准备好的枸杞子放入到杯中,加入热水冲泡即可。还可以在其中加入几朵小菊花,口感和作用更好。

功效:枸杞茶具有滋肾、养肝、润肺、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功效。对于长期用电脑工作的人们来说非常好,能对抗春困,还能缓解眼睛疲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落叶)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