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夏季天气起伏不定 多吃这些食物可以预防感冒

时间:2019-07-30 18:10 来源:99健康
字号:

夏季预防感冒吃什么食物呢?夏季的天气忽冷忽热,很多人都会被感冒找上门,那么夏季如何来预防感冒呢?不妨多吃这些食物。

夏季预防感冒吃什么

1.红豆汤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还有清热解毒、滋补养身的作用。用红豆煮水或者熬粥,对预防季节性流感和缓解热伤风的症状都很有效。

2.大蒜

有提高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和非特异性免疫功能的作用,是良好的免疫促进剂。大蒜提取物可杀灭乙型流感病毒,食用大蒜可让感冒发生概率降低2/3。

3.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苹果酸、高量钠元素和低量钾元素等,具有清热解毒,预防感冒的作用。

4.葱

现代医学认为,葱含葱蒜辣素,具有较强的杀菌或抑制细菌和病毒的功效。葱有刺激人体汗腺,具有发汗解表作用,也能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健胃功能,并可增强人体免疫能力,有强身健体之功。

5.洋葱

洋葱的杀菌功效很多人都知道,味道辛辣的它能够抵抗流行感冒,对风寒引起的感冒也有很好的治愈功能。洋葱富含抗氧化成分可是天然的 “ 保鲜剂 ”!

6.菠萝

菠萝几乎含有所有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地帮助消化吸收。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不但可以帮助感冒患者缓解喉咙痛和咳嗽的症状,还可以有效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7.金橘

预防感冒多吃金橘。金橘甘酸、平温,具有润肺、开胃健食、止渴生津的功效。橘子一般都有这样的功效,不过性能突出的是金橘,平时多食用一些,对 身体有益无害。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