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失眠是什么原因 4种饮料在作祟

时间:2017-01-07 22: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要想拥有完美皮肤,良好的睡眠是不可或缺的。不单是睡眠质量,每天的规律作息也不容忽视。但是,由于饮食导致失眠的状况时有发生,那么该避免哪些影响睡眠质量的饮品呢?

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什么原因 喝什么饮料会失眠

4大饮料影响睡眠质量

1、含酒精的饮料

少量的酒精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人放松,不久就会因为酒精分解时产生的乙醛的影响而沉沉入睡。但其确在睡眠的后半段产生了反效果,使人进入快速眼动睡眠状态,睡眠逐渐变浅,甚至醒来。把酒寻欢虽是人生一大乐事,但还是要尽量避免睡前饮酒哦。

2、具有利尿效果的花草茶

蒲公英(或是蒲公英咖啡)、洋甘菊等菊科药草,刺柏、薏苡仁等具有改善浮肿效果的药草,都具有利尿作用。为了避免因为想上厕所而醒来,睡前还是不饮为好。

3、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大部分是含糖分的甜味饮料。由于液体糖分较易吸收,人体的血糖值很快便会上升。在高血糖值的情况下,人体是无法进入熟睡状态的。并且,碳酸饮料里有的还含有咖啡因,因此还是小心为妙。

4、保健饮品

不少人为了第二天能有个好的皮肤状态,会选择在睡前喝一杯保健饮品。这虽然不会对吸收营养产生不好的作用,但保健饮品里含的咖啡因就会对睡眠有极大的影响。咖啡因不仅会使神经兴奋从而难以入眠,还有利尿作用。即便保健饮品里有美容功效,一旦成为浅睡眠状态,再大的功效也是白费力气。

失眠怎么办 失眠是什么原因 喝什么饮料会失眠

 

失眠食疗方

葱白红枣汤

红枣20枚,葱白8根。把红枣泡发,洗净,加水250毫升,用中火煮20分钟,加入葱白,继续用小火煮15分钟即成。温服,每天1~3次,每次150~200毫升。可祛风散寒、健脾养心;适用于神经衰弱所致的失眠、多梦、胸中烦闷等。

莲子桂花冰糖汤

莲子120克,冰糖150克,桂花15克。莲子用冷水泡涨,去心,上屉蒸45分钟,备用;银耳用温水泡软,除去黄根,洗净,蒸熟备用;锅中倒入适量清水,(天下养生网)加冰糖、桂花,烧开,放入银耳略烫,捞出放入大汤碗中,然后把蒸熟的莲子倒入大汤碗中,把锅中冰糖汁浇在碗内即可。可佐餐食用。可滋阴润肺、补脾安神,适用于各种慢性病损伤心肺所致的失眠、心烦、干咳、咽喉干燥以及食欲不振等。

人参猪脑五味汤

猪脑2个,人参、五味子各6克,麦冬、枸杞子各15克,生姜4片,食盐少许。把猪脑、人参、麦冬、五味子、枸杞子、生姜分别洗净,一起放入炖盅内,加开水500毫升,加盖后用小火隔水炖3小时,然后加入食盐调味即成。可佐餐食用。可补气养阴、安神健脑;适用于失眠症属心肺两虚、肾阴不足所致的头晕目眩、耳鸣多梦以及记忆力减退等。

猪心莲参圆肉汤

猪心1个(约250克),莲子50克,太子参25克,桂圆肉10克,食盐、味精各少许。猪心、莲子(去心)、太子参、桂圆肉洗净,放入沙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用猛火煮沸后,再改用小火炖3小时,加食盐、味精调味。可佐餐食用。可补心健脾、安心养神,适用于心脾不足、脾虚气弱所致的失眠、精神不佳、神疲肢倦、心烦心悸以及记忆力下降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