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熬夜的五大危害你要知道

时间:2016-11-30 13: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生活方式的多元化,“朝九晚五”的工作模式已经不能完全概括现代人的工作状态。自由职业者、夜班司机、24小时便利店员工....越来越多的人群加入到“熬夜族”的行列。

 

熬夜的五大危害你要知道

 

1.增加患肝病风险。依照中医经脉循行理论,每天凌晨1时到3时,是足厥阴肝经运行的时间,此时肝经旺,肝血推陈出新,发挥肝的排毒解毒功能,而熬夜就会使肝、脾、肾功能紊乱、效率降低,以致于肝脏负荷过重产生各种病变。

2.造成不可逆的大脑损伤。熬夜族从来没想过,熬夜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大脑损伤。发表在《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首次发现,睡眠不足对大脑造成的损伤是无法通过补觉来修复的。同时,长期熬夜会造成头昏脑胀、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等问题。

3.易致肥胖。熬夜的人经常吃“夜宵”,不但难消化,隔日早晨还会食欲不振,造成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熬夜的五大危害你要知道

 

4.免疫力下降。常熬夜会对人的正常生理周期造成破坏,降低人体内的抵抗力。在熬夜对身体造成的多种伤害中,最常见的就是精神萎靡、疲劳不堪,身体抵抗力下降,对于那些身体较弱者,呼吸类感染和胃肠道类疾病就很容易找上门来。

5.增加患癌风险。癌变细胞是在细胞分裂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在睡眠中进行。熬夜使睡眠规律发生紊乱,影响细胞正常分裂,从而导致细胞突变,产生癌细胞,再加上由于常熬夜使得人抵抗力的降低,以致人患癌风险增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