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颈椎病的成因有哪些?5个简易运动轻松预防

时间:2016-11-18 14: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颈椎病的成因有哪些?许多中老年人后枕部常出现疼痛,而且随着年龄增大,疼痛越来越频繁,经过医生检查后,大多数被诊断为颈椎病。颈椎病为什么也能引起头痛呢?目前认为颈椎病引起的头痛主要有以下5个原因。

 

 

颈椎病常见5病因

1、颈椎病直接刺激、压迫或牵拉头部头痛敏感组织而引起头痛。

2、病变刺激、压迫或损伤第一、二、三对颈神经而引起头痛,尤以枕鄙为重,也可通过延髓或脊髓三叉神经核的反射作用,使疼痛放射至头部。

3、因颈椎病累及颈部肌群,引起颈部肌肉持久痉挛性收缩,致肌肉血流循环障碍,可游离出乳酸、5-羟色胺、缓激肽等致病物质而引起头痛。

4、椎动脉型颈椎病患者,因病变直接累及椎动脉,使椎一基底动脉系统供血不足而产生头痛。

5、病孪可刺激或压泊椎动脉周围的交感神经从或颈部其他交感神经,伸椎一基底动脉系统或颅内外动脉舒缩障碍而产生头痛。

预防颈椎病的5个简易运动

1、左右摆头。站在地上或坐在凳子上,挺胸收腹,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左摆,向左肩倒,后再向右摆,尽量向右肩靠,左右摆动各20次。此项运动是以颈椎的纵轴作水平扭转以加大颈椎的转动,加强椎体的灵活性,减轻神经压迫症状,促进颈部血液循环,缓解颈部肌肉紧张。如果头在左右水平方向转动受限,可多做此项练习。

2、头部上下运动。头慢慢后仰向上看,然后慢慢低头向下看,都稍停一会儿。尽量做到最大程度,上下共做20~30次。此项运动是增加颈椎向前后弯曲度的运动。经常练习能加大各椎体间的间隙和拉长颈椎前后僵硬的肌肉。多做此练习对治疗颈椎病所引起的手臂麻木,或因“落枕”引起的肩部不适有良效。

3、低头仰头。坐在凳子上,挺起胸部、两臂自然下垂,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后仰,脸朝天上停留3秒钟,然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4、回头望月。头颈先是向左后上方伸展至极限位,好像回头看月亮一样,然后尽力向这个方向牵拉,保持3~5秒钟,还原。再向反方向做1次。

5、前伸探海。头颈先向左前下方探伸,眼睛看着前下方的地面,利用头部的自然下垂、下颌的向前探伸,尽力向此方向牵拉,保持3~5秒,还原。然后再向反方向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