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常见的哪些蔬菜有抗菌

时间:2017-02-04 16: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我们应该都知道,我们的周边有很多的细菌,它们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而蔬菜是我们餐桌上每天都可以见到的东西,因为多吃蔬菜有益身体,有些蔬菜更可以帮助你轻轻松松杀菌。生姜、葱白、大蒜、马齿苋、平菇、包菜这六类常见蔬菜可以帮你忙。

很多常见的食物都具有抗菌作用,同时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等,既能抵抗体内病菌,又不至于破坏人体内的有益菌群。

生姜

生姜可以参与人体细胞调节免疫,提升溶菌酶活性,对女性阴道滴虫有较好的抑制作用,同时还能有效去除人体皮肤、指甲中所感染的部分细菌。

葱白大蒜

这两种食物含有大量的大蒜新素,这一物质对葡萄球菌、链球菌、皮肤真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人患上呼吸道感染、痢疾、肠炎等疾病,在没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下,多吃一些葱白和大蒜对恢复健康有积极意义。

 

常见的哪些蔬菜有抗菌的效果呢

 

马齿苋

这种很寻常的野菜含有丰富的天然抗生素,可以抑制并杀死消化道黏膜的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等,改善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同时,还能够有效减轻皮肤红肿、毛囊感染等症状。

平菇

平菇中还有大量的蘑菇核糖酸,能够有效抑制细菌合成与繁殖。同时平菇中的营养成分还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的体质,对于肝炎、病毒性感冒、慢性胃炎等都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包菜

包菜又称圆白菜,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可就是这种常见的蔬菜被誉为“溃疡愈合因子”,对人体的各种溃疡有着极好的治疗作用,能够促进创面愈合,是胃溃疡、口腔溃疡患者食疗的首选食物。

茴香

茴香醚是茴香中非常活跃的一种成分,它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以及变形杆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预防、治疗多种感染性腹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