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长时间看电脑伤眼,有哪些伤害眼睛的事情呢?

时间:2018-11-28 10:1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眼睛不但是心灵的窗户,还是我们生活工作中的指引着。现在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是靠自己的眼睛,而且眼睛是人体非常脆弱的器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要注意保护自己的眼睛,那么在生活中,有哪些伤害眼睛的事情呢?

1、长时间近距离用眼

不管是近视眼越来越多的孩子,还是受到视疲劳、干眼症困扰的中青年,主要都是由于用眼过度导致的,眼睛时间近距离的视物,就易引起疲劳,出现视力模糊、干涩发痒等现象,而平时我们在用眼过程中,如有不正确的坐姿、长时间戴隐形眼镜,乘车看书及电子设备等,都会加重眼部的不良反应。

2、用眼卫生习惯差

有不少人会因为眼部不舒服,然后就用手揉一揉。而这样的话对眼睛健康是很不利的,因为手上细菌最多,经常揉眼的话,是可引起各种眼病的,尤其是红眼病、沙眼等,而这些眼病也是很伤眼的。

3、乱点眼药水

不少人由于工作时间长了,会出现眼睛酸胀现象,有的人可因种种原因出现眼睛发炎或是红痒症状,而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眼睛不适,不少人都会选择滴眼药水“求救”。其实胡乱的点眼药水对眼睛也是不利的,现在多数眼药水中都含有防腐剂,长期用不只会伤角膜,还可能因不对症而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4、光污染

光污染对眼睛也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如装有玻璃或镜子的墙面反射的光线,还有一些彩色光源等,都属于“光污染”,长时间照射到眼睛的话,会刺激视网膜,从而易出现视疲劳、视觉功能下降现象,特别一些长期接触玻璃、镜子反射光线者,其白内障的发病率会有所增加。

5、吸烟

吸烟不只不利于身体健康,对视力也会造成影响,可引起弱视,因为在吸烟时吸入的氧气会被消耗,从而就会让血中氧的含量下降,而眼视网膜对缺氧是很敏感的,可导致视神经纤维发生变性,从而会让吸烟者视力下降引起弱视,严重的可引起失明。

另外吸烟吸入的尼古丁及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也可导致血管收缩、血小板凝集力亢进,从而可让视网膜中央血管栓塞、黄斑变性等一些致盲性眼病发生,因此吸烟是很伤眼的,另外吸烟者有时会有一过性眼压升高的现象,这对于本身眼压就高的青光眼患者来说,危害就更大了。

6、饮食过于单一

眼睛也和身体一样,是需要多种营养素的,而如果平时饮食过于单一,就会让眼部营养供应不足,从而也易导致眼部的多种疾病发生,影响到眼睛健康。建议平时可以多吃菠菜、胡萝卜、杏、枣、西红柿等食物,对眼睛健康有利。

7、长时间盯着电子屏幕

如经常长时间的看电脑、电视,或是手机等设备,是很易导致出现视疲劳及头痛现象的,甚至可引起青光眼,因此建议一些人不得不在电脑前长期工作的,最好是每盯屏幕20-30分钟后就让眼睛稍微休息一会儿。同时可经常的眨眼,也是一种有效的让眼睛休息的方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