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办公室预防背痛的方法 多做这些运动可以预防

时间:2017-01-07 22:21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头垂下,两手握住椅子的两侧往上提。这时下腹部用力,将身体弓起,保持这个姿势,停止呼吸3~5秒,再慢慢吐气,头抬起。这个动作做5次。

臀部与大腿内侧的伸展

椅子坐满,背部贴紧椅背,一只脚踏在椅子上,两手抱住膝盖,吸气,呼气时将脚往胸部靠,停5秒左右,脚放下,这个动作左右各做5次。

望肚脐运动

椅子坐三分之一,双手叉腰,背部稍微弓起,下腹部用力,头垂下,眼睛看着肚脐的位置,一次持续约10~15秒,连续做5次,这可以减轻下背部的疼痛或疲劳,当然也能预防下背痛。

腰椎归位运动

两手放在小腹,下腹部用力,将身体弓起,停止呼吸约3~5秒,再慢慢吐气,将身体挺起。这个动作做5次,可以矫正腰椎的扭曲及骨盘的倾斜,也可以强化腹肌。

敬礼运动

坐在椅子上,双手抱胸,两脚张开比肩膀稍宽,膝盖弯曲呈90度,吸气,慢慢吐气上半身往前倾,停5秒,上半身再慢慢抬起。如果先抬头的话,会增加下背部负担,所以最后才抬头。这个动作可以伸展背肌与臀部的肌肉。

最适合办公室的运动

一、抬腿动作

1、端坐在椅子上,抬头挺胸,做深呼吸。

2、缓缓抬起左脚,伸直,与端坐着的身体保持直角的姿势,坚持8-10秒。换右脚依次进行。

3、等轮流完成两只脚的时候,可以用双手撑住椅子的两边扶手,用力将身体往上撑起,同时抬起伸直的双腿,保持动作5秒钟恢复原始动作,坚持做3-5下。

作用:坚持做抬腿动作可以缓解久坐的肌肉松弛和酸软症状。同时还起到瘦腿的作用。

二、脚踝运动

1、正面站立,挺直身体,身体重心在右脚的同时,左脚跨出一步,用脚跟着地,脚尖向上。

2、保持以上动作,转换身体重心,将身体重心放在左脚的脚后跟处,保持腿部的笔直。然后右腿向身体侧边抬起,注意扶稳身体,避免摔倒。

3、做完左脚,换右脚同样进行。做5-10次。

作用:拉伸肌肉,锻炼脚踝的灵活性。

三、收腹运动

1、坐在椅子上,双脚合并,缓慢抬起左腿,以膝盖处弯曲,小腿尽量紧贴着大腿,抬腿的同时吸气气。

2、一直抬腿知道腿部贴近胸口处,然后呼吸。两腿轮流进行。

3、左右腿进行完毕后,恢复端坐姿势,闭目,大力地深呼吸。

作用:对于经常坐在椅子上造成的小肚腩有良效,可以促进肠胃消化。

四、转腰动作

1、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保持身体笔直,腰部用力,逐渐将上身向右后方转动。

2、双手抓住椅背,头部跟着旋转,保持下身腿部在原来的位置上,尽量拉伸腰部筋骨。

3、恢复端坐姿势,开始进行向左后方扭动腰部,每次扭动完保持动作10秒钟恢复。左右交替5次。

作用:锻炼腰部筋骨,避免久坐定型而产生不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