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哪些健身操可以在床上练 这样可以练出好身材

时间:2017-01-07 22:12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健身操练习是一种卓有成效的锻炼身体的方法,具有所有有氧运动的健身功能,能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提高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促进肌体各组织器官的协调运作,使人体达到最佳机能状态。

床上健身操

一:转头屈脚踝。

人有时感到头昏脑胀,这是一夜睡眠不动使头部和颈部肌肉变得僵硬,头部血液循环不畅,致使头部供血不足所致。

如果睡醒后躺在床上头部向左右侧转动8-10次,也可使头昏减轻。

同时,再屈伸脚踝关节10-20次,可使下肢活动开来。

二:伸懒腰。

睡觉时身体多取屈缩的姿势,睡醒后在床上做两手交叉,伸向头上方翻掌,脚尖绷直,伸展身体。

同时配合深呼吸的动作,反复练习4-6次,有助于消除疲劳,加快觉醒。

三:仰卧侧屈。

仰卧在床上,一手上举,随上体侧屈,下肢用力伸直,左右侧屈各做6-8次。

四:仰卧下肢屈伸。

做了上述动作,睡意可能已经减少,接着就可做些下肢屈伸动作。

做法是一腿屈脚踏床上,然后膝部伸直,使膝部触及床上。两腿轮流各做10-15次。

五:仰卧在床上,两腿并拢屈膝。

然后,小腿伸直上举,腿与身体成90度。接着腹肌用力,两腿下落到45度角的倾斜度,脚踝必须屈成直角,跟腱必须伸直。

保持这个姿势片刻,然后还原成两腿上举姿势,再徐徐做这个动作。反复15-20次。

有利于解除便秘,强健腹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