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如何正确摄取肌酸 3个方法教你如何摄取肌酸

时间:2017-01-07 21:13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很多在运动的前后,都习惯补充一些营养补充剂。运动前后选择适当的营养补充剂不仅可以帮助你快速补充营养,让你更好能量十足的去运动,增强你的运动效果,同时还能帮助你在运动后,避免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帮助你更快恢复肌肉的损伤问题。那到底应该如何正确的补充肌酸呢?三个方法告诉你如何正确服用肌酸。

服用肌酸的3种方法:

1、尽量不要选择液体状肌酸

液体状的肌酸,是肌酸和水的混合物,在和水混合的时候,会导致肌酸降解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如果要补充肌酸,最好还是选择粉状的,需要服用时再冲泡。

一般5g的肌酸粉,可以冲泡1升的水。把粉末与1升水混合。倒出粉末,直接放入水中,并用勺子快速搅拌。

2、合理选择服用肌酸的量

肌酸的包装上,一般会告诉你,一次大概的服用量,例如包装盒上标注的一次5-10g。5-10g,代表一次的推荐量,按理说在5-10g内都是可以的。在服用肌酸的时候,你可以根据你的个人体重和每天运动量大小的不同,适当额调整,如此不仅可以让你更充分的补充肌酸,也能够避免肌酸的浪费。

一般以每公斤体重乘以0.35来计算每天应该服用的肌酸,然后再将平均分成几等分来摄取。例如你每天早晚喝运动前后摄取,则分成4-5个等分。

例外,如果这段时间,你正在服用某种药物,那么在服用肌酸之前,最好询问一下你的主治医生。

3、每天同一时间服用肌酸

如此不仅可以提醒你按时服用,同时也能保证你在某一时间,体内的肌酸含量稳定,可以保障你更好的运动。

饭前、饭后都可以,如果有运动的话,最好运动前后要适当的补充肌酸。另外,因为肌酸遇水很容易降解,所以在服用肌酸之前,最好适当的饮水,保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去降解肌酸,使肌酸更好的吸收和利用。

现在你知道应该如何正确的摄取肌酸了吗?光补充肌酸可不够哦,膳食营养的补充,每天坚持运动,保证优质的睡眠,对你的健康和健身也很关键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