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什么方法可以练背部肌肉 七个练习背部肌肉的动作

时间:2017-01-07 21:12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健身行业中有句经典的话:“新手练胸,老手练背”,背部肌肉是人体仅次于大腿的第二大肌群。对于增肌者而言,背部是练出倒三角体型的关键!

背部肌肉的锻炼方法:

1、宽握引体向上

握距比肩宽,越宽对背阔肌刺激越大。收紧腹肌,体会用背阔肌发力,而不是手臂二头肌发力。垂直上拉至下颌超过横杠。缓慢下放。感受到背阔肌伸展后重复。整个过程中尽量保持直上直下,身体不要前后摇摆。

2、杠铃划船

双脚与肩同宽。弯腰,挺直下背部,注意不要弓背,收紧腹部。将杠铃沿着大腿拉向肚脐。注意肘部靠近身体,体会用背部发力,而不是用手前臂发力。拉倒顶部时感受背阔肌收缩,然后缓慢下放。整个过程中注意收紧腹肌,不要弓背,对脊柱有良好的支撑。

3、硬拉

双脚与肩同宽,甚至略窄。伸直腰背,不要弓腰。双手在靠膝盖外侧握住杠铃。吸气,收紧腹肌,收紧背部肌肉后利用背部力量将杠铃拉起,同时站起来。站起来的同时收缩背部肌肉。注意整个过程中收紧腹肌,不要弓背。在站起来后顶峰收缩背肌很关键,否则硬拉就变成了腿部和下腰部的锻炼。

4、坐姿划船

双手握把手。体会用背部肌肉发力,尽量不用手臂发力。注意整个过程中收紧腹部,身体不要前后摇摆。

5、单臂哑铃划船

一手撑在板凳上,同侧膝盖跪在板凳上。另一手将哑铃向上、向后拉,尽量体会用背部发力,肘关节拉得越高越好。注意整个过程中,保持上身与地面平行,而不是靠躯体扭转的力量来辅助向上拉。

6、杠铃反斜拉

正手、反手均可以。拉不起引体向上的可以试试看。根据自己的情况调节角度。身体与地面的角度越大,越轻松。注意体会用背部发力,而不是手臂发力。

7、弹力绳背拉

略下蹲,收紧腹部。体会用背部发力,而不是手臂。拉倒最后面时可以坚持一秒钟,体会背部肌肉收缩的感觉。虽然弹力绳不能加大重量,对于初学者是不错的选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