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预防保健

产后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时间:2016-01-07 17:04 来源:中国网
字号:

现代女性由于本身的生理原因,日常生活中又肩负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往往比其他人群更易受到风、寒、暑、湿、热等侵害,导致气机失调。而且女性较敏感,情绪不稳定,又易因忧郁、急躁、怒气、思虑过度等内在因素扰乱气血运行,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

特别是产后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内分泌失调,我们要意识到产后的调养会影响到妈妈的一生。以下就推荐几款内分泌失调疗养膳食,帮助年轻妈妈调养身体。可根据自身情况,咨询中医后烹制食用 。

胡萝卜柿饼瘦肉汤

材料:胡萝卜2根、柿饼2个、去核红枣8枚、猪瘦肉200克

做法:将胡萝卜去皮,切厚片;柿饼、红枣用水细洗;瘦肉切片。将全部配料放入砂锅内,加水炖1小时前后,调味即可连汤料同食。

复方牛肝粥

材料:牛肝500克、白菊花9克、白僵蚕9克、白芍9克、白茯苓12克、茵陈12克、生甘草3克、丝瓜30克(后六味放入纱布包内)、大米100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放在汤包里,加水2000毫升煮成稠粥,煎后捞出汤包,500毫升汤分两日服用。吃肝喝粥。

小叮咛:早晚各服一次,每个疗程10天(两天熬一次粥,不要一次熬出来),两疗程之间隔一周,连服三个疗程。这个中医食疗方子无副作用。

桃花猪蹄粥

材料:桃花(干品)1克、净猪蹄1只、粳米100克、细盐适量、酱油适量、生姜末适量、葱适量、香油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将桃花焙干,研成细末备用;淘净粳米,把猪蹄皮肉与骨头分开,置铁锅中加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至猪蹄烂熟时,将骨头取出,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粥成加盐、香油等调料,拌匀。

小提示:隔日一剂,分数次温服。这个食谱活血化淤,特别适于产后女性。

除了饮食上注意调节外,还要留意心理的调节。心情保持愉快是驱走内分泌失调重要的法宝哦!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

1、做个好色女人

饮食不仅是门艺术更是门科学,不同颜色的食物与人体五脏六腑有着阴阳调和的关系,合适地搭配饮食有助提高荷尔蒙的分泌。所以内分泌失调,可以从饮食上来调节。

与肾脏相对应的是黑色、带有自然咸味的食物,与脾相对应的是黄色、且有自然甜味的食物,而与肝相对应的是绿色、有酸味的食物。

2、内分泌失调要吃黄色食物健脾

黄色食物可以健脾,增强胃肠功能,恢复精力,补充元气,进而缓解女性荷尔蒙分泌衰弱的症状。黄色食物对消化系统很有疗效,同时,也对记忆力衰退有帮助。

内分泌失调就吃:豆腐、南瓜、夏橘、柠檬、玉米、香蕉和鹌鹑蛋等。

特别提醒,内分泌失调的女性要多吃黄豆,黄豆可以帮助胃肠恢复动力,它是为数不多的天然植物性雌性荷尔蒙,对缓解更年期和经期的症状特别有效,还可以预防与荷尔蒙有关的癌症,比如乳腺癌、卵巢囊肿、子宫癌等。

3、内分泌失调不可不吃黑色食物补肾

黑色食物有助提高与肾、膀胱和骨骼关系密切的新陈代谢和生殖系统功能。可调节人体生理功能,刺激内分泌系统,促进唾液分泌,有促进胃肠消化与增强造血功能,对延缓衰老也有一定功效。

内分泌失调就吃:黑芝麻、黑木耳、黑豆、香菇、黑米、虾、贝类等。

处于更年期、内分泌失调的妇女,不妨多吃黑米、黑豆、黑芝麻,它们具有养肾、健脑润肺、养血乌发、防衰老的作用。能能够让你的头发不常染,也可以保持乌黑。

4、内分泌失调就吃绿色食物补肝

绿色食物含有对肝脏健康的叶绿素和多种维生素。能清理肠胃防止便秘,减少直肠癌的发病。另外,还能保持体内的酸碱平衡,在压力中强化体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