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燕麦早上吃还是晚上吃好呢?

时间:2017-07-03 11: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燕麦是富含多种营养的食物,对人体健康有很多好处,所以很多人都有吃燕麦的习惯,但专家表示,吃燕麦一定要懂得相关知识,比如要懂得正确吃法,这样才能发挥燕麦的最大功效。

一、燕麦可以晚上吃吗

燕麦是很好的促进肠道运动的食品。

肠道运动增加了,对脂肪吸收较少了,也增加了排泄的功能。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配上适当的运动,效果会更好。

燕麦是粗粮,含有植物纤维,可以帮组清理肠道,热量也不高,含有丰富的营养。

二、早餐吃燕麦的好处

1、防感冒。β-葡聚糖可增强免疫战士——巨噬细胞的活力,快速杀灭入侵的病毒、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帮助远离感冒等感染性疾患。

2、防癌。β-葡聚糖能杀灭肉瘤细胞、黑色素细胞等恶性细胞,对肝癌,乳腺癌的抑制率可与抗癌药物比肩,且无任何毒副作用,故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之功。

3、降低胆固醇。美国专家研究显示,一个高血脂患者每天摄取3~4克β-葡聚糖,可降低“坏胆固醇”8%,其心脏病发作危险可降低10%~12%。

4、调节血糖。β-葡聚糖的高粘性可抑制胃的排空,延缓小肠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有效地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对糖尿病有一定的抑制和预防作用。

5、保护肠道。β-葡聚糖不能吸收,在大肠中发酵,产生丙酸、丁酸等短链脂肪酸,抑制腐败菌,促进益生菌,维持肠道菌群平衡,防止腹泻或便秘。

6、抗辐射。β-葡聚糖通过促进造血机能,增加白细胞、红细胞的生成,减低辐射对人体的伤害。美国空军放射生物学研究中心的实验显示,给小白鼠以致死剂量的辐射处理,结果发现,事先口服β-葡聚糖的受试鼠有80%完全不受辐射影响。

三、燕麦的营养价值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卫生研究所综合分析,中国裸燕麦含粗蛋白质达15.6%,脂肪8.5%,还有淀粉释放热量以及磷、铁、钙等元素,与其它8种粮食相比,均名列前茅。燕麦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分别是小麦和玉米的4.7倍和7.7倍。燕麦中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叶酸、泛酸都比较丰富,特别是维生素E,每100克燕麦粉中高达15毫克。此外燕麦粉中还含有谷类食粮中均缺少的皂甙(人参的主要成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的含量均居首位,尤其是含赖氨酸高达0.68克。燕麦含有维生素E,可以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清除体内垃圾,建议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燕麦中含有丰富的可溶纤维素,可以通过清理胆固醇来保护男人的心脏和血管,减少罹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的风险。

1.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3.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4.改善免疫系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