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时间:2017-03-22 09: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总所周知,熬夜对人的身体伤害很大。但有时熬夜在所难免,“早上不想起,晚上不想睡。即使上床准备睡觉,还是要各种刷手机“。一不小心就熬夜了,怎么办?万一真的碰到这样的情况,下面分享的几款针对熬夜减少对身体伤害的小技巧可得记清楚哦!

一、在水里加点红枣:将果肉掰开,放在温水中泡发,然后再喝,更有利于吸收。功能:红枣的维生素含量高、补益脾胃、滋养阴血。1、每天给肝功能差的人喝红枣水,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可达到养护肝脏的效果。2、中医也认为,红枣水有补气养血、疏肝解郁的功效。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二、在水里加菊花:将菊花用温水冲洗一下,然后放在水杯中,待花瓣泡舒展开再饮用。功能: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1、菊花属于花茶类,用它泡茶,虽然味道微苦,确对养肝大有裨益。2、菊花茶是最佳降水降噪的良品。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三、在水里加金银花:将金银花放在温水中,待泡开即饮。功能:清热解毒,降火清肝。1、金银花本身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抗菌的作用,对口臭和便秘的食疗效果很好。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四、在水里加点柠檬:将柠檬切成片,放几片至杯中,水温快要冷却时再加点蜂蜜更加(用不完的柠檬可切成片状放保险袋中放置在冰箱保鲜)。功能:养颜养肝。1、喝柠檬水是一种很好的养肝方式,柠檬中所含的柠檬酸有利于肝脏健康,缓解肝脏负担。2、柠檬中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柠檬是高度碱性食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十分有效。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五、在水里加点枸杞:将枸杞用温水洗净,然后放在杯中,倒上白开,待冷却即饮。功能:保健、补身护肤、护肝养肝。1、枸杞能够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脂,对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2、枸杞含有丰富多糖、维生素e、硒等,经常喝可以缓解面部衰老,改善皱纹。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六、在水里加点薄荷:将薄荷温水冲洗一下,然后放入杯中,加入白开,冷却后饮用。功能:清凉润肺,具有提神解欲,消炎止痒的功效。1、薄荷水尤其适合运动后饮用。2、对改善面部痘痘有很好的帮助。3、薄荷叶,健胃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可增强体力,清热解乏,还可预防口臭。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七、在水里加点蒲公英:将蒲公英放入杯中,白开冲之,冷却后饮用。功能: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有美容、消除炎症等功效。1、蒲公英中含有的微量元素能够改善面部色斑,平时饮用蒲公英水,有助于色斑淡化。2、蒲公英有消肿散结及催乳的作用。

 

经常熬夜的人,如何减少熬夜带来的伤?

 

熬夜过多会造成疲劳,精神不振,免疫力下降,避免熬夜是健康的关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