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孕前如何保证营养全面均衡

时间:2017-03-11 11: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从受精到胎宝宝娩出,准妈妈需要为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提供大量的营养,准妈妈在孕期血浆容量增加,器官体积增大也需要额外的能量以及营养素补充,所以,孕前要保证营养全面而均衡。

 

孕前如何保证营养全面均衡

 

首先,注意营养的均衡性

如果长期偏食,就会导致不同程度的营养失衡,怀孕以后会影响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在孕前要有母的调节饮食,平时多储存一些自身内含量低的营养素。

第二,注意食物配搭的多样性。

一日三餐要尽量吃得"杂"一些,要做到粗粮和细粮充分搭配,晕菜和素菜合理进食。

 

孕前如何保证营养全面均衡

 

第三,多吃蔬菜和水果,适量补充维生素。

丈夫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提高生育能力。妻子吃水果要适量,不要过多摄取糖分,避免体内的血糖升高,影响其他营养的摄入。

第四,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

在制定怀孕计划的前3-6个月要注意远离咖啡,浓茶和一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咖啡和浓茶里含有咖啡因,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体内激素的比例,从而会影响受孕,而那些具有刺激性的食物,虽然可以促进食欲,但是也会引起消化不良,便秘等身体不适的症状。

 

孕前如何保证营养全面均衡

 

准爸爸课堂:在饮食中还要注意,尽量少吃含有色素,防腐剂和添加剂的食物,尽量不吃腌制品,罐头等加工食品。要多吃新鲜的绿色蔬菜和水果,在食用蔬菜,水果时,要洗干净,该去皮的一定要去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