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如何让宝宝远离春季过敏?

时间:2017-02-28 17: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春暖花开,这是一个多么美丽的季节,但是对于家中有易过敏宝宝的家长来说,真是又爱又恨……如何在春季肆意玩耍、远离过敏呢?下面,一起来“制服过敏”吧~

 

 

以下症状,你可能过敏了

1经常鼻子发痒。

进出空调房或温差大的早晨夜晚,鼻子容易搔痒难耐、狂流鼻涕。

2熊猫眼。

黑眼圈跟过敏严重度有相关性,研究发现,67%过敏性鼻炎的人有黑眼圈,且下眼袋的颜色较黑,面积也较大。

3鼻塞很久都没好。

感冒引起的鼻塞,通常一个多星期会好。如果持续鼻塞,很可能是过敏所致,容易并发鼻窦炎、鼻息肉、睡眠障碍、气喘或头痛。

4呼吸时有咻咻声。

尤其运动过后明显,且经常反复发作,很可能是气喘性过敏。

5皮肤非常痒。

皮肤发痒,搔抓引起疹子,又导致更痒,恶性循环。

6荨麻疹。

皮肤出现疹子,很像被蚊子叮过之后的肿块,一段时间会消退,那可能是荨麻疹。

7疲倦无力。

过敏反应也可能让免疫系统过亢,也会让人疲累。

常见过敏源有哪些

 

 

吸入性过敏:

如花粉、尘螨、灰尘、真菌、动物皮毛、羽毛、寒冷的空气等。

食物过敏:

如牛奶、鸡蛋、海鲜等。牛奶过敏比较常见于新生儿,通常表现为湿疹、腹痛、便秘、腹泻甚至呕吐等症状。

接触性过敏:

如化妆品、油漆、酒精、药膏等。

药物过敏:

药物过敏比较少见。一般来说,药物引起的过敏大都会有发热现象,一旦停用引致过敏的药物,体温就会下降。

如何预防春季过敏

 

 

1尽量避免接触花粉

春季踏青时,对于易过敏人群,尽量远离花粉,特别应该避免直接接触;更不要折鲜花插在头上;可以带上口罩,因呼吸吸入花粉是引起过敏的主要原因。

2衣被要常换洗

贴身衣服、床上被褥最好是棉质的材料,衣物、枕头、被褥等要经常更换,清洗晾晒,保持干爽。晒被褥、衣服时尽量不要在树下面晒,收回时要弹打一下。

3注意保持室内通风

 

 

妈妈们要注意保持房间空气流通,天气好的时间要经常开窗通风。另外家庭空气净化器对过滤空气中的花粉也有一定作用。

4温水洗浴

外出踏青回家后,要及时清洗手和脸,彻底去除身上可能携带的花粉。以温水洗浴最好,避免用去脂强的碱性洗浴用品,选择偏酸性或中性的洗浴用品。

5注意饮食习惯

饮食上主要就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同时要多喝水,避免吃一些油炸食物或者是比较辣的食物。

多吃一些有抗过敏作用的食物:

比如:蜂蜜、金针菇、胡萝卜、大枣、生姜

怎样选择过敏药

 

 

过敏性鼻炎,轻症无需口服药

与其他过敏性疾病不同,过敏性鼻炎一般不需要口服药物,而以鼻腔用药为主,因为口服抗过敏药经血液循环到达鼻腔时,药效比较差。

治疗过敏性鼻炎最好用鼻喷雾剂,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另外,过敏性鼻炎患者,可提前1~2两周使用鼻喷雾剂,以预防过敏性鼻炎发作。

过敏性皮肤病,别用油性软膏

皮肤如果出现红斑、风团、丘疹,而且特别痒很可能是花粉过敏症,使用外用药时注意不能涂抹油性软膏,因为油性软膏可能吸附粉尘等脏物,影响皮肤散热,不利于病症缓解。

过敏性皮肤病患者涂抹外用药的同时,还需依据病情口服抗组胺药物,而且涂药前多次用凉水清洗皮肤,特别是从外面回到家里,皮肤可能带有粉尘和花粉等颗粒,应及时洗干净,也可用生理盐水冷敷,每天2~3次,每次5~10分钟。

过敏性哮喘,提前一个月用药

过敏性哮喘属于速发疾病,但病症比一般的哮喘要轻,治疗上也相对简单。如果已诊断为过敏性哮喘,在春季来临前1个月提前用药,可起到预防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