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小葵花金银花露:孩子流鼻血,最先考虑上火

时间:2020-03-22 18:0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孩子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事儿,天气乍寒,鼻腔过于干燥时,里面的毛细血管就会破裂,导致流血。一般来说,多数孩子流鼻血都是上火造成的,因为孩子鼻腔黏膜比较薄,容易破裂,因此基本都属于血管破裂导致的血管性流血。这种现象较为常见,多数情况下可以自行处理,及时止血即可,家长不必过于担忧。

山西胡女士的儿子今年5岁,最近一个月就流了三次鼻血。刚开始总觉得是儿子喜欢抠鼻子造成的,但第三次胡女士就不这么认为了,开始惴惴不安担心儿子生病了。给当儿童医生的朋友打电话咨询之后,才知道儿子原来是上火了,多喝水就好了。也有朋友说孩子青菜吃太少,鱼生痰、肉生火,上火也就在所难免。再加上孩子爸爸也说他小时候也经常流鼻血,所以觉得不是什么大事,给孩子去火就成。

去网上查了一圈之后,胡女士发现,关于儿童去火,有一个传承千年的民间智慧,它就是金银花。“金银花”一名始见于李时珍《本草纲目》,因甘寒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去祛邪,有着宣散风热,清解血毒的功效。现代医学也认为,金银花的主要成分“木犀草苷”具有较强的消炎杀菌、疏风散热的作用,是金银花具备清热解毒、消暑去火功效的根本所在。不过,金银花拿来熬水喝,口味偏苦,孩子不爱喝。金银花露则以金银花为主料,口味偏甜,孩子更爱喝。还有网友发帖说,给孩子购买金银花露时千万不要贪图便宜,防止买到用山银花代替金银花的“金银花露”。由于山银花在外形和药性上十分接近金银花,所以山银花也曾想过更名。但在《中国药典》于2005年和2010年的两次修订中均对更名请求未予采纳,其最大的原因就是山银花独缺了“木犀草苷”,所以并不具备清热去火的功效。

经过了仔细查询之后,侯女士发现,专为孩子设计的小葵花金银花露,便尤为适合孩子去火。不仅采用了河南、山东生产的优质金银花,保障了产品去火消暑功效;而且专为孩子量身定制的一天一瓶科学用量,以及药用聚酯材质专属包装的易拿握葫芦瓶设计,也较好的保障了孩子的安全用药;防呛有趣的运动盖防止二次污染,淡淡的甜味,孩子更爱喝,不抗拒。5岁的儿子坚持喝了几瓶之后,流鼻血的症状就消除了,侯女士也终于放心了,平时便在家里常备些小葵花金银花露。不过侯女士也提醒各位宝妈,如果孩子在流鼻血的同时还伴有其它症状,就一定要特别注意了。必要时应尽快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