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全球疫情迅速蔓延催火中医药,金银花几乎脱销!

时间:2020-03-20 14:45 来源:腾讯新闻
字号:

近期,新冠病毒在全球呈扩散态势,已迅速蔓延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韩国、日本、伊朗、美国、意大利等国确诊人数持续递增,各国人民也开始恐慌,抢生活用品、抢口罩、抢药品等事件几乎每天都有发生。据路透社报道,自纽约宣布首个新冠肺炎病例后,传统中药需求量增大。目前,板蓝根和金银花几乎脱销,一货难求,价格也是一涨再涨。

据悉,2019年世界卫生组织就正式认可了针灸和中草药等传统中医药疗法,使得中医药得到了更多主流医学的承认。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公报显示,包括中医在内的传统医学每年在全球产生的价值约600亿美元(合约4163.1亿人民币)。事实上,中医药参与的诊疗方案在我国整体抗疫防控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引发了国内外的关注。

国家卫健委先后印发七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并在其中不断强调,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在中华几千年医药典籍摘录至今,最近被疯抢的金银花被列为“上品”好药、“解毒” 圣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属于中医“疫病”范畴。金银花味甘、性寒,防疫、治疫已有三千年历史,自古以来为重大疫情首选用药。现代研究证明,金银花具有广谱抗病毒作用,其富含的miRNA,有靶向和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力,可用于新冠病毒的早期预防和治疗。

金银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中草药,自古被誉为清热解毒的良药,很多人有用金银花泡水当茶喝的习惯。延续到现在,金银花也被当做药材被应用到各个领域中。而相比于传统泡水当茶喝,抚松大自然研发的安普金银花蒲公英颗粒,提取金银花中的精华,科学配比蒲公英、胖大海等天然营养,制成颗粒状,更容易被吸收。

中医药在此次抗击疫情中起到了显著的效果,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国内外都在不断聚焦中国防控疫情的经验。现在中医药国际化在持续提速,日后中国也将继续深入中药现代药理学研究,让中医药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