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合肥爱尔眼科:孩子斜视愈发明显 患儿手术后恢复佳

时间:2020-09-03 10: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一大早从淮南赶来复查的8岁斜视患儿小锦(化名),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送给我院小儿斜弱视及视光科李淑琴主任,小锦的爸爸赠送锦旗时说,“李淑琴主任不仅医术精湛,治好了我女儿的斜视,而且对病人的态度很好,入院以来像家人一样亲切。”

斜视患儿小锦向李主任赠送锦旗

小锦5岁时,家人发现孩子的眼睛有点不对劲,起初总觉得孩子太小,不愿意让孩子接受手术,所以在当地医院确诊为斜视后一直未予治疗。但随着孩子慢慢长大,孩子斜视愈发明显,全家人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在多方比较和咨询下,小锦爸爸决定带着孩子来到合肥爱尔眼科医院进行治疗。“孩子年龄小,万一斜视手术没做好,不仅孩子多遭罪,还会造成很多不好的后果。所以我在确定给孩子治疗前,咨询和对比了多家省城医院,最终确定来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治疗。”小锦爸爸说。

李主任为小锦复查

小锦经过裸眼视力、综合眼光、扩瞳验光、同视机等一系列复杂而严密的检查之后,李主任给出了检查结果:孩子是共同性外斜视,可以通过斜视手术来矫正,并和小锦爸爸详细讲解了斜视手术的原理、安全性, 根据小锦的情况量身定制了手术方案。术后小锦爸爸发现,小锦的眼睛变漂亮了,眼神也明亮多了,最关键的是,孩子比以前自信开朗了许多。

小锦术前和术后眼位对比

收到锦旗的合肥爱尔眼科医院李淑琴主任说,“感谢患儿家长的信任,这些都是作为医生应该做的;也很高兴看到小锦的手术取得了令家长满意的手术效果。家长发现孩子患有斜视,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如不及时纠正,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影响视力发育、影响美观,并且影响孩子的心理发育,需要及时通过斜视手术纠正。手术过程主要考验医生的手术技巧和能力,通过调整眼肌达到矫正眼位的作用,手术在显微镜下完成,伤口很小,恢复快,第二天就能睁眼视物。后期家长还需要和医生配合,在家进行训练,恢复孩子的双眼视功能。”

李主任提醒广大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斜视、弱视、近视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带孩子就诊,视力不佳会造成孩子心理负担重,不但影响学习成绩,更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

小儿斜弱视及视光专家介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