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中老年膝关节疼痛怎么办?也许氨糖才是关键

时间:2020-02-10 17:5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常听家人念叨,说到了年纪,膝关节疼痛在所难免,这都是老化的症状。其实,随着年纪的增长,膝关节疼痛,这很有可能是患上关节炎的情况,千万不能大意。中老年人膝关节疼痛怎么办,也许氨糖可以帮助中老年人缓解该症状。

氨糖,是亲水性极强的蛋白多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氨糖可以刺激关节软骨细胞合成人体中的胶原蛋白纤维和蛋白多糖,修复磨损或被侵蚀的关节软骨和周围软组织,恢复它们的正常功能。而且,氨糖还能为人体大量催生和补充关节滑液,润滑关节软骨表面,减少骨与骨之间的摩擦,使关节活动灵活自如。

多数膝关节疼痛,是随着年龄增长,软骨不断的磨损和退化导致的。软骨变薄,关节之间产生了硬性摩擦,导致出现疼痛和响声,这属于退行性膝关节炎。而补充氨糖即能修复和再生关节软骨,改善关节的疼痛、僵直、弹响等症状。

如果是类风湿性关节炎,可一定要注意了,它属于自体免疫性疾病,不属于退行性病变,氨糖对这类疾病并无治疗作用。

而中老年人膝关节疼痛,很大可能是患有退行性关节炎,氨糖营养可有效缓解关节症状。而硫酸软骨素可以让软骨变厚,增加关节内的滑液量,缓和行动时软骨之间的冲击和摩擦,并且还能为关节输送营养,清除关节内的代谢废物。所以氨糖与硫酸软骨素相配合,可减轻关节疼痛,促进软骨再生,从根本上改善关节问题。

然而要想补充足够的氨糖,单靠从饮食中来补充远远不够,还需要服用一些氨糖补充剂才能满足。我们可以在过年的时候给家中的老人买一份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只需每日服用4片就能补充1500mg的氨糖和500mg硫酸软骨素,润滑关节表面,修复受损关节软骨,缓解膝关节疼痛等症状。同时它还能补充中老年人所缺的钙质,维持骨骼强度。

中老年人由于年纪慢慢变大,身体的营养物质大量流失,膝关节疼痛等症状也随之而来。只有及时的补充氨糖营养,才能够有效修复磨损的软骨,润滑关节表面,缓解关节疼痛等情况。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