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知晓氨糖的作用和功效,修复关节要趁早

时间:2020-02-27 17: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氨糖是中老年人修复关关节必需的营养,下面我们就详细说说氨糖的作用和功效、适用人群、如何补充氨糖,希望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氨糖以及补充氨糖的必要性。

1、 氨糖是什么

氨糖的全称叫氨基葡萄糖,是关节软骨和关节滑液的基本成分,中老年人随着年纪增大,体内氨糖含量会逐渐下降,导致软骨合成能力下降,关节液减少,关节老化速度加快,使关节软骨之间摩擦加剧,进而引起关节疼痛等关节问题。

2、 氨糖的作用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可以分为以下几个。首先,氨糖具有良好的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能预防关节炎的出现。其次,氨糖能有效抑制关节腔内多种破坏软骨的活性酶,可直接保护关节软骨;氨糖还可以促进关节滑液的生成,增加关节液,从而润滑关节软骨,使其灵活自如;氨糖的作用和功能还体现在它能修复受损软骨,延缓关节老化速度,改善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的生理功能和运动功能。

3、 氨糖的适用人群

氨糖适合关节不好的中老年人使用,对关节疼痛、关节肿胀有好处;也适合经常运动的人,能帮助减少关节磨损,增强关节强度。此外,氨糖还可以用来日常养护关节,关节没有任何问题的人也可以补充。

4、 如何补充氨糖

氨糖难以从日常饮食中获得,需要借助含氨糖的补充剂来补充。在选择氨糖补充剂时要仔细看成分。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的氨糖含量高,早晚各4片,可补充1500mg氨糖,能满足中老年人对氨糖的需求。氨糖含量高,缓解关节疼痛、养护关节的效果自然好,其中添加的钙对骨骼也有好处。

五、氨糖能否长期吃

氨糖需要长期服用才可以更好地起作用。肠胃健康的人可以放心长期服用,但是胃酸分泌过多的人或者有胃病的人群,不适合长期服用,容易出现肠胃反酸等反应。

了解了氨糖的作用和功效,就要重视补充氨糖的重要性,趁早补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