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中老年人抽筋的原因是什么?补钙也许是重点

时间:2020-02-27 17:2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年龄的增长,让人们的身体各方面都处于一个下滑的状态,身体的毛病也是逐渐多了起来。尤其是腿部抽筋等症状,这也是很多中老年人经常会遇到的情况。那么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出现腿抽筋的原因是什么呢?

1、中老年人腿部抽筋的原因

(1)寒冷刺激。中老年人在睡觉时盖的被子过薄或腿脚裸露在被外,又或者受到外界寒冷环境的影响,刺激到了腿部骨骼,从而导致出现腿抽筋的情况。

(2)睡觉姿势不正确。睡眠姿势不好,如长时间仰卧,使被子压在脚面,或者长时间俯卧,使脚面抵在床铺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长时间处于绝对放松状态,从而引起了肌肉被动挛缩,出现腿抽筋的情况。

(3)骨质疏松。中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会使血钙水平过低,从而发生痉挛的情况,腿抽筋也是骨质疏松的症状之一。

(4)身体缺钙。当血液中钙离子浓度太低时,缺钙就会时常引发腿部抽筋。严重的缺钙就可能导致骨质疏松。

2、中老年人抽筋的处理方法

(1)站立垫脚。在晚上睡觉发生腿部抽筋的情况后,应当尽快用双手扶住墙面,两腿保持站立,将抽筋的一条腿垫脚站立,不久后疼痛就会消失。

(2)肌肉伸展。通过肌肉伸展可以很快帮助肌肉快速放松,如可以将抽筋的腿向上抬起,做前后的伸展运动。

(3)及时补充缺乏的营养。中老年人出现腿抽筋的情况,一定要在平时注意腿部保暖,还要加强体育锻炼和运动,摄入合理的营养。除此以外,还要及时补充身体所缺如钙质等营养,以有效解除中老年人出现腿部抽筋的情况。

以上就是中老年出现腿抽筋的原因以及它的处理方法,尤其是缺钙导致的腿部抽筋,一定要及时的补钙才行。中老年人可选择食补+钙片的方法,在饮食上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钙片可以买一些金钙尔奇添佳片,每片能补充钙质273.5mg,同时还含有镁、锌、铜,补充身体各种营养。并且这款钙片还含有维生素D,促进钙在人体内的吸收,缓解腿部抽筋的症状。

中老年人是腿部抽筋的高发人群,及时了解抽筋的原因,对预防和缓解腿部抽筋大有好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