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中老年人可要留意

时间:2020-02-27 17: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氨糖,这个名字可能并不被大家所熟知,通常有机会听到这个词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跟中老年人的关节疾病有关。因此,中老年群体也成为了使用氨糖营养比较多的人群。那么,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呢?

关节是连接人体骨骼的重要部位,而软骨在关节中是附在活动硬骨之间的接触面上的,这个位置也决定了软骨充当了一个保护者的角色,缓冲关节活动时骨骼之间产生的摩擦与碰撞。所以软骨可保护骨骼不会受到磨损,也确保了关节活动的流畅和灵敏,是很关键的一个部位。

软骨在关节活动中缓冲摩擦保护骨骼,这对软骨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人体在35岁过后就会减缓对氨糖的合成速度,直到70岁氨糖就会消失殆尽,因此当人年纪大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好好补充氨糖的话,很容易出现关节僵硬、不适的情况,补充氨糖营养就变得很重要。

氨糖,是氨基葡萄糖的简称,是一种从天然甲壳素中提取的物质,用于参与构造人体组织和细胞膜,主要的作用是合成关节软骨以及滑液分子的中间物。也就是说,氨糖不仅能够合成软骨细胞,还对软骨滑液的生成有一定的作用,是组成关节软骨的重要基础物质。

所以,氨糖的作用和功效就是能够合成、修复关节软骨,有助于减轻中老年人的关节疾病。据研究表明,如果要补充人体所需的每天1000mg左右的氨糖,大约得食用3~5千克的软骨才行,所以通过日常饮食补充足够的氨糖营养,几乎没有可能。

了解了氨糖的作用和功效,中老年人就要及时服用一些氨糖补充剂才行。如可以买一些钙尔奇氨糖,每4粒就可以补充1500mg的氨糖营养,在含量上充分满足中老年人的需求,缓解他们的关节问题。除此之外,合理的休息,健康的饮食以及适度的锻炼,对缓解关节疼痛等问题也大有好处,中老年人在平时也要多加注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