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详细解析氨糖的作用和功效 关节健康指南

时间:2020-02-10 16:3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造成关节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运动不当、体脂过重、受寒受凉、关节软骨损伤等,都可能造成关节疼痛。而中老年人关节疼痛多是因为关节软骨损伤,预防或改善软骨受损,补充氨糖很重要!接下来说一说氨糖的作用和功效,告诉大家为什么关节痛要补充氨糖。

一、什么是氨糖?

氨糖即氨基葡萄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也是形成软骨基质和关节液的基本成分,广泛分布于结缔组织、皮肤组织、关节滑液等处。

2、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有什么?

1、氨糖能够加速软骨细胞再生和修复,改善受损的关节软骨状况。

2、氨糖可以催生及补充关节滑液,从而不断润滑关节软骨表面,减少摩擦,减缓关节受损。

3、氨糖搭配硫酸软骨素,能清除关节腔内有害杂质,并抑制自由基对于关节软骨的破坏,减轻软骨和周围组织损伤。

4、氨糖搭配钙质,能够保持骨骼代谢平衡,防止钙流失,预防骨质疏松。

在医学上,氨糖与以往使用的消炎止痛药改善关节问题的方法不同,消炎止痛药只能暂时地缓解症状,但病痛依旧会持续发展;氨糖则能修复损伤的关节软骨,清除软骨腔内的有害物质,促使关节滑膜产生透明质酸和滑液,增强关节免疫力,从根源上改善关节疾病,功效显著。

三、如何补充氨糖?

氨糖是一种天然的氨基单糖,提取自蟹类或其它带壳海洋生物,很难通过日常饮食进行摄取,一般都会选择营养补充剂进行补充,比如钙尔奇氨糖。

钙尔奇氨糖全称是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每天坚持服用4粒能帮助补充1500mg的氨糖、500mg的硫酸软骨素和440mg的钙质,做到修复软骨、保护关节,增加骨密度的三重效用,是中老年人保护关节的不错选择。

中老年人要注意补充氨糖,因为氨糖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流失,甚至消失殆尽。氨糖耗尽就会造成关节与关节直接摩擦,出现关节疼痛等情况。所以预防和改善关节疼痛先要了解氨糖的作用和功效,然后及时补充氨糖,保护关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