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科普:氨糖软骨素钙片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时间:2020-02-27 17:2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关节软骨磨损加剧,从而失去对关节骨两端的保护作用,导致关节肿胀、疼痛等不适的情况出现。而中老年人则是关节问题的高发人群,部分人已经开始服用一些氨糖软骨素钙片来缓解这些症状了,那么氨糖软骨素钙片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呢?

氨糖,全称为D-氨基葡萄糖,是形成软骨细胞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它可以强烈地刺激关节软骨细胞合成人体中的胶原纤维和蛋白多糖,修复已被磨损或被侵蚀的关节软骨和周围组织,生成新的关节软骨和滑膜。同时,氨糖还可以为人体大量催生和补充关节滑液,不断润滑关节软骨表面,减少磨损。关节滑液也可以作为关节营养物质的载体,为关节软骨提供营养。

软骨素,一般指的是硫酸软骨素,可有效补充软骨的重要营养蛋白多糖,保持软骨的水分,润滑关节表面。同时,它还能清除关节腔内的有害物质,修复磨损的关节软骨,减轻关节肿胀、疼痛或者僵硬等不适情况。

目前缓解关节症状,修复受损的软骨,润滑关节,一般采用"氨糖+硫酸软骨素"复合疗法。两者相辅相成,协同吸收,在治疗骨关节病时能够起到"1+1 >2"的效果。

而钙作为人体骨骼最主要的成分,一旦流失或缺乏就会造成骨密度下降、骨质疏松等问题,甚至还会造成凝血过程受阻,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这也是中老年朋友常常出现腿抽筋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般来说,在35岁左右人体内的氨糖营养就开始流失了,尤其像中老年这个群体,年龄的增长还让他们的消化系统也变得比较弱,及时了解氨糖软骨素钙片的功效和作用,才能有效预防和缓解出现关节问题。中老年人在平时可以吃一些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只需每日服用4片就可以补充1500mg氨糖,满足人体所需。并且它还含有500mg硫酸软骨素以及440mg钙,修复受损软骨,预防关节和骨骼等问题。

中老年人作为骨骼、关节等问题的高发人群,氨糖软骨素钙片的功效和作用能帮助中老年人预防和缓解关节疼痛以及腿抽筋等症状,平时常备可让他们不再受到这些疾病的折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