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你需要补氨糖吗?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

时间:2020-02-20 11:4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近几年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人们逐渐认识到了氨糖的重要性。但是氨糖的作用和功效是什么?很多人却是一知半解,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氨糖到底是什么。

什么是氨糖?

氨糖是D-氨基葡萄糖的简称,主要存在于虾蟹壳中,它是合成关节软骨中蛋白多糖和胶原纤维的基础物质,也是软骨基质和关节液的基本成分。它可以维持软骨的完整性、促进关节液的分泌,对维护关节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氨糖的作用和功效:

1、舒缓因关节炎引起的疼痛、僵硬和肿胀。氨糖有助于修复受损软骨,刺激新软骨的生成,改善发炎症状,舒缓关节疼痛、僵硬及肿胀。

2、强化软骨结构,预防关节功能失效。随着身体老化,关节组织会严重磨损,氨糖可以保护并强化软骨结构,预防因关节老化导致关节功能失效。

3、润滑关节及维持关节功能。氨糖可制造蛋白多糖润滑关节,防止骨关节摩擦疼痛,使关节活动自如。

缺乏氨糖的症状:

1. 退行性关节炎。中老年人体内的氨糖成分流失严重,容易出现退行性关节炎。膝关节是最常累及的关节,患者可能会出现上下楼困难、下蹲困难等问题。

2. 骨质增生。随着氨糖不断流失,患者容易出现骨质增生,多见于中老年人。患者的关节软骨不断发生磨损,骨头之间产生硬性摩擦,从而形成了骨质增生。骨质增生发病时,可引起持续性疼痛,早上起床时更为明显。

3. 半月板损伤。氨糖的缺失会导致半月板变得脆弱,运动时更容易受损。半月板损伤的症状主要有肿胀、关节交锁、弹响等。半月板损伤多见于运动员,经常在运动时发生。

想必现在大家已经清楚氨糖的作用和功效以及缺乏氨糖的症状了。如果你们有补充氨糖的需要的话,建议选择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每天4片可以为人体补充1500mg氨糖和500mg硫酸软骨素,"氨糖+软骨素"一起补充,在改善骨关节病时会起到更好的效果。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