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肌肤抗氧化的10大食物

时间:2019-12-20 15:01 来源:健康网
字号:

1号抗氧化标兵 番茄

美国《时代杂志》票选而出的10种抗氧化食物当中,对付抗老化火力最强的武器就是番茄。这是因为番茄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抗氧化的超强战斗力。

由于番茄的类别有好几种,到底选哪一种更好呢?那便是小番茄,其维他命C含量更高,可以让抗氧化的火力再猛一些。

另外,番茄应怎样食用才能对抗氧化更有效呢?那便是熟吃。虽然经烹调或加工过的番茄(番茄酱、番茄汁、罐装番茄)所含的维他命C会遭到破坏,但是茄红素的含量可增加数倍,抗氧化功能也更超强。所以营养师大力向人们推荐番茄,还建议人们大量摄取。

2号抗氧化标兵 葡萄

番茄的抗氧化火力猛烈,葡萄也逊色不到哪里去。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其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维他命E的50倍。但作为水果的葡萄或饮料的葡萄汁因其少了发酵的过程,抗氧化的成分就少了许多,火力也相应小了许多。而用葡萄酿成的红酒因经过发酵,其抗氧化能力得以提高,火力也相对猛一些。因此,在吃葡萄的同时,再适量饮用些红酒,你容颜上的皱纹会降临得晚一些,肌肤老化迹象也会小得多。

3号抗氧化标兵 绿茶

抗氧化火力同样猛烈的绿茶同时还具有去油解腻、清新口气的功能,所以你可坚持饮用,既抗老化,又有助于减肥,何乐不为?

4号抗氧化标兵 鲑鱼

鲑鱼是《时代周刊》抗氧化食物中惟一上榜的肉类。味美好吃的鲑鱼中,因含有超强的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有强的抗氧化功效,而一般家禽或家畜的肉类,因其中omega-6多元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较高,会影响其抗氧化功能,这是因为人体中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必须保持一定的比例,多摄取omeg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便可以平衡身体里两种不饱和脂肪酸的比例,相应地起到抗氧化功效。当然,野生鲑鱼的火力绝对比养殖的鲑鱼更超强。

5号抗氧化标兵 坚果

富含维他命E的坚果类食物(腰果、核桃、榛子、花生等)除了具有抗氧化功能之外,还能修护皮肤组织,不过,又因为坚果类食物含有高油脂,如果摄取过量,不但有致胖的危险,由高油脂所造成的氧化反应还会损害维他命E的抗氧化作用。因此,营养师建议人们要摄取此类食物,但又要适量,否则过犹不及。

6号抗氧化标兵 花椰菜

外形美观、十字花科的花椰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C之外,还含有一种特有的抗氧化物质,它几乎集所有抗氧化物于一身,因此,它的抗氧化性能比其他食物更优良,而且还是抗癌明星,因此,你千万别错过这类捍卫你青春的蔬菜。

7号抗氧化标兵 蓝莓

莓类水果富含β胡萝卜素以及维他命C,而这两种成分是抗氧化物里最为医学界所肯定的物质,所以外形小巧、美观的草莓、蓝莓、小红莓你要大啖特啖。另外它所含有的钾及水溶性纤维,还能降低血胆固醇浓度及减少患高血压的几率呢!

8号抗氧化标兵 大蒜

别因为害怕大蒜的味道而远离大蒜,它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有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功能,能帮助排毒减重呢!它所含有的硫化物具有抗氧化还原作用,不但可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还可预防高血压及心血管疾病。如果你实在对大蒜没感情,不妨吃些蒜苗、蒜叶、蒜油。还要记住,如果吃过大蒜之后喝杯牛奶,恼人的蒜味便没了,不信你可试试。

9号抗氧化标兵 菠菜

菠菜因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他命C,所以也上了抗氧化食物十佳排行榜。另外它还含有铁、钾、镁等多种矿物质及叶酸,所以能有效降低血压,振奋情绪。不过,应注意食用菠菜时最好用开水焯一下,过滤一下草酸以免引起结石。

10号抗氧化标兵 燕麦

富含蛋白质、钙、核黄素、硫胺素等成分的燕麦是五谷杂粮中惟一荣登十佳抗氧化食物排行榜的。每日摄取适量的燕麦能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加速氨基酸的合成,促进细胞更新,因此坚持每天喝一碗燕麦粥吧,它能使你容光焕发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