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养肝食物排名 吃什么食物养肝

时间:2019-12-16 20:0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养肝历来秋季是养生的重点,中医认为药补不如食补,只有吃对了食物,就能起到一个养肝的作用了。一起来盘点几大类生活中最具养肝效果的食物吧。

要说最养肝的食物非大豆及大豆制品莫属了,大豆中含有各种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都是人体所必须的,都对整个肝脏的排毒解毒修复有着很大的帮助。

清热解毒的食物,众所周知肝脏本身就是一个排毒的器官了,因此多吃一些清热解毒,同时又养肝护肝的食物,就可以起到养肝护肤的作用了。像苦瓜,西瓜,冬瓜,萝卜等这些食物事实上都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不可否认的是海鲜的营养丰富,美味,而且其中还含有可消除体内自由基的成份,对于修复受损的肝组织细胞具有积极的意义。但是呢?生活中很多人对海鲜过敏,再者现在的海鲜多会放一些添加剂等,所以在吃海鲜之前最好先吃些姜,大蒜等等。

中医有句话叫以形补型,因此从之方面来说的话,多吃动物的肝脏本身也就有养肝的作用、

其实应该说日常生活中只要做到均衡饮食,按季节,按身体健康情况把日常所需的各种元素都按照人体健康所需的比例进行补充的话,同时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那么从营养学的角度上说就有利于养肝护肤了。

其实要养肝日常还要注意多喝水,多喝水能对整个消化腺和胰液的分泌起到促进的作用,而这样一来就可以减少代谢物对肝脏的损害了,因而也能起到养肝的作用。

肝脏的一个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排毒了,其实从养生的角度上说日常就要减少用药,由其是要注意少食用一些抗生素药物,这样才能减少药物对于肝脏的损害,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多食用一些枸杞,天麻等具有护肝的中药。

喝酒伤肝,而要对肝脏起到一个保健的作用的话,那么日常就要减少喝酒的频率了,同时如果戒不了酒的话,那么可以在喝酒之前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这样可以减少酒精对于肝脏的直接伤害。再者尽量不要喝酒精度数高的酒。

养肝尽量不要熬夜,肝脏也是需要休息的,由其是晚上11点过后,整个肝脏的代谢功能开始变慢进入一个休息的阶段中,此时就尽量不要熬夜,多休息,事实上科学的睡眠时间也是养肝的措施之一。

适当的运动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中医更是认为运动是预防脂肪肝的一个最好的方法,因此养肝日常可适当多做一些有氧运动。

最后,养肝还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中医认为人在生气的时候,肝气也会跟着上升,肝火旺,因此不利于养肝,这就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生很大的气之后摸自己自己的心,肝的主要原因,因为气大伤肝,所以日常要学会制怒,要学会控制住自己的脾气,平时要尽量做到乐观开朗,无忧无虑,没心没肝,就算要生气也要学会在5分钟之内就平衡了。这样才能养肝护肝。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