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口腔溃疡吃什么 三种食物快速消除口腔溃疡

时间:2019-12-30 16:1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口腔溃疡虽说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一旦发作会让人非常痛苦。其实口腔溃疡和我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那么大家知道经常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吗?口腔溃疡吃什么呢?

我们先来了解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

1、免疫力低下

自身免疫力低下,创口易感染复杂也会直接导致口腔溃疡

2、生活作息不规律

长期生活作息不规律,熬夜失眠等等引起内分泌失调也会间接形成口腔溃疡。

3、缺乏某些营养素

身体缺乏维生素及其微量元素,如: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4、饮食重口

口腔溃疡也可能是吃出来的,如抽烟喝酒、嗜辛辣油腻食物的人群容易得口腔溃疡。

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可以缓解呢?

1西瓜

西瓜有"瓜中之王"的称号,其中含有丰富的苹果酸、番茄素和维生素A、B1、C等多种维生素。有降热解暑,促进代谢的功效,经常口腔溃疡的朋友口服西瓜汁或者西瓜霜,来缓解疼痛,不过脾胃虚寒的人注意不要多食哦,会引起虚火。

2、西红柿

西红柿号称"癌症克星",里面含有番茄素、有维生素B2、有机酸等营养,可以帮助我们抑制多种细菌,大家可以将西红柿榨成汁在口中含服几分钟,一日4-5次,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口腔溃疡。

如果长期口腔溃疡的朋友们,不要轻视口腔问题哦,除了上述几种食物,还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管理了,最好在调节饮食的基础上加上善存多种维生素,它不到能够补足口腔溃疡所需的多重物质,如:铁、叶酸、维生素B12等等,还能够为我们均衡营养哦!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