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背部经常痛,或3种疾

时间:2021-09-09 16: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人一旦到了某个年龄,身体各个器官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问题,加上平时久坐不起,“低头族”专业户等,导致颈椎病的发生。

不少年轻人,都有后背疼痛的毛病,并且有的人疼痛的频发非常高,这个时候可不能掉以轻心,后背疼也可以暗示身体出现的不同问题,不要简单把它当做颈椎病或是一时姿势不当引起的。

经常后背疼,是哪些病在“作怪”?

经常后背疼,其实也和我们日常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联,如果你只是短暂或短时间内的后背疼痛,一般通过增加活动就可以缓解,但是如果你是长时间或经常性的后背疼痛并呈现越演越烈的情况,就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导致的。

1、颈椎病

颈椎病其实不单单只是会让颈部疼痛,因为颈椎其实生长在我们的整个后背,而颈椎的第四、五颈椎的位置是在我们人体的背部处,而颈椎部位的脊神经也会延伸到我们的背部皮肤肌肉。

一旦得了颈椎病,同样也会牵引到背部的神经,从而引起背痛。所以一旦你有颈椎病,也产生背部疼痛、头晕、恶心等症状,就有可能是颈椎病导致的。

2、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慢性进行炎症性疾病,男性的患病率较高,发病年龄一般在20~30岁,青年男性如果出现交替的臀部、腰背疼痛,而且晚上睡觉的时候痛感更明显,早起有晨僵的症状,一旦这种情况持续超过3个月,那就有可能是强直性脊柱炎了。

3、肩周炎

肩周炎好发于50岁左右的人群,是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腿、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导致的,而肩周炎一旦病变,有时疼痛范围也会扩大到背部。

除了以上这些疾病会导致背部疼痛以外,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会引起背部疼痛,比如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长时间玩电脑、久坐、不良站姿等,都会引起背部肌肉的不适,久而久之,背部疼痛也是必然的。那我们应该如何缓解背部疼痛呢?

如何缓解预防背部疼痛?

其实可以通过改善我们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还有一些小小的背部肌肉拉伸放松动作,通过放松我们的背部肌肉,从而让背部减少负担。我们可以通过以下2种小方法来缓解和预防背部疼痛。

低强度锻炼背腹部

我们可以通过低强度、有针对性地对我们的背部和腹部进行锻炼和加强,比如:散步、体操、瑜伽等舒缓的方式,也会让我们的背部肌肉得到拉伸,更好地适应和应变对它施加的压力。

保持正确的坐姿和站姿

正确的坐姿和站姿可以让我们的脊椎得到良好的发育,而不良的姿势如跷二郎腿、瘫坐、侧腿站等都容易让我们的脊椎和盆骨变形,从而引发脊椎病。

延伸阅读:前胸后背长痘是怎么回事?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前胸和背部长了成片的痘痘,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这两个部位长痘痘是和我们的皮脂分泌有关的,因为年轻人的新陈代谢较旺盛,皮脂也会分泌角质和油脂,从而堵塞到背部的毛孔形成痘痘。

这背部长痘痘还和我们的内分泌失调有关,日常的作息不规律、熬夜、喜食油炸、甜腻食物也会导致痘痘。

也有部分人经常不洗被子,而被单在夜间是和我们的皮肤相处得最久的日用品,不时常清洗的话也会导致油脂皮屑等分泌物过多,引发螨虫的过多繁殖,从而导致长痘痘。

那我们应该如何祛痘呢?其实很简单,做到时常清洗被子等床上用品,调节自身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喝水,避免辛辣刺激等油腻食物,做好背部的清洁护理工作,这样子痘痘自然而然就没了。

以后如果出现长时间的背部疼痛,不仅仅要引起重视,也要想到有可能是因为疾病导致的,不要因为忍一时,而让治疗时间错过。

平时也要纠正不良的坐姿和站姿,改善使用电子产品的不良姿势,通过锻炼背部肌肉来缓解和预防背部疼痛,做好背部的护理,背不疼,一身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