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喝茶有哪些好处 喝多了会贫血吗

时间:2017-08-31 09: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喝茶可以减肥

茶叶中还含有大量矿物质元素,在综合作用下,能有效的预防和抑制肥胖的效果。

茶叶所含的儿茶素、胆甾烯酮、咖啡碱、肌醇、叶酸、泛酸等多种成分,在综合作用下,有预防和抑制肥胖的功效。

 

 

在日本,特别喜欢中国的乌龙茶。因为乌龙茶对分解脂肪的作用较强,可以帮助解除油腻,帮助消化,有减肥作用。常饮云南产的普洱茶,可降低人体中的三酸甘油脂和胆固醇。法国妇女,特别是女青年很讲究形体美,她们把普洱茶称为“减肥茶”。

 

 

法国医生用普洱茶作了试验,受试者每人每天饮三杯普洱茶,坚持一个月,结果有的体重减轻了,有的血脂降低了。法国医生还用云南陀茶对40名男女肥胖者进行实验,让他们每日早、午、晚各饮一杯陀茶,连用一个月后,有40%以上人的体重有不同程度的减轻。这是法国人喜欢喝云南茶的一个原因。根据茶能减肥的作用,茶叶成为“减肥茶”、“健美茶”的主要原料。

2、茶叶是肠道疾病的良药

医圣张仲景说:“茶治便脓血甚效”。现代医学研究证实,茶是肠道疾病的良药。茶中的多酚类物质,能使蛋白质凝固沉淀。茶多酚与单细胞的细菌结合,能凝固蛋自质,将细菌杀死。如把危害严重的霍乱菌、伤寒杆菌、大肠杆菌等,放在浓茶汤中浸泡几分钟,多数会失去活动能力。因此,中医和民间常用浓茶或以绿茶研末服之,治疗细菌*痢疾、肠炎等肠道疾病。

服用方法是准备3克茶叶,热水一碗,一同放入锅中煎服,每天三次、或者是用浓茶和20克的食用醋一起服下一天也是三次,这些方法对预防肠道转染病有极佳的好处。

 

 

喝茶到底会不会导致贫血?

首先,从流行病学和人体试验来看,目前并未发现喝茶会带来铁、钙等矿物质缺乏的问题。从代谢研究来看,也未发现饮茶会显著影响粪便、尿液中的矿物质排出量。

 

 

研究发现,摄入红茶提取物或喝浓茶可能降低铁的吸收率。不过还有研究证明,如果喝的茶不是特别浓,只是用茶水来替代日常饮水,并不会影响到铁的吸收。只有把铁补充剂放在茶水里一起饮用的时候,或者是把富含铁的食物和茶一起吃的时候,才表现出降低铁吸收率的效果。

所以,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只要膳食中铁的供应充足,特别是有鱼、肉类富含血红素铁的食物,喝茶不会导致贫血。事实上,福建、广东居民喝茶往往很浓,但这些地方并不是贫血发生率最高的地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