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吃鱼肉都有哪些好处呢?

时间:2017-07-07 11:4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鱼肉有什么好处,促进血液循环。鱼肉含有丰富的而营养价值,食用鱼肉有什么功效。了解鱼肉有什么好处,促进血液循环。

鱼肉所含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蛋白质食品)所含必需氨基酸(氨基酸食品)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消化食品)吸收。

鱼肉的营养价值

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

 

 

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产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安胎通乳、清热解毒等功能。

鲤鱼与冬瓜、葱白煮汤服食,治肾炎水肿。大鲤鱼留鳞去肠杂煨熟分服之,治黄疸。

 

 

用活鲤鱼、猪蹄煲汤服食治产妇少乳。鲤鱼与川贝末少许煮汤服用,治咳嗽气喘。

鲢鱼:有温中益气、暖胃、滋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

青鱼:有补气养胃、化湿利水、祛风除烦等功能。其所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抗癌。

黑鱼:有补脾利水、去瘀生新、清热祛风、补肝益肾等功能。

黑鱼与生姜红枣煮食对治疗肺结核有辅助作用。黑鱼与红糖炖服可治肾炎。

产妇食清蒸黑鱼可催乳补血。

墨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

 

 

草鱼:有暖胃、平肝祛风等功能,是温中补虚的养生食品。

带鱼:有暖胃、补虚、泽肤、祛风、杀虫、补五脏等功能,可用作迁延性肝炎、慢性肝炎的辅助治疗。

鳗鱼:有益气养血、柔筋利骨等功能。

 

 

鱼肉的搭配宜忌

忌:

鱼肉 + 西红柿,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

通过上文关于鱼肉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鱼肉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养生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