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夜间开灯睡觉对身体不好?

时间:2017-04-21 11:40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开灯睡觉对身体不好,这是因为开灯睡觉会导致褪黑素的分泌受到抑制,严重的影响到我们的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免疫力。

1、眼睛健康大受影响

开灯睡觉容易打破昼夜节律,致眼轴快速增长。加上2岁至3岁是宝宝视力发育的关键期,这个时候的光线环境对于孩子将来的视力有着决定性的作用。长时间开灯视角会导致瞳孔无法真正的放松休息,眼睛上的神经和肌肉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除了眼睛近视的概率很高之外,长期开灯睡觉的危害还包括增加白内障出现的概率等问题。

2、患癌率几率增加

褪黑素对于人体的作用非常的巨大,不仅能够降低血压、减缓心跳,同时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如果晚上开灯睡觉抑制褪黑素分泌,那么身体中的癌细胞和肿瘤细胞就会飞速的裂变、生长,对我们DNA的破坏力就会成倍的上升,这就导致患癌的几率增加。并且长期开灯睡觉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就会成倍的增长,同时男性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也会增高。

3、孩子出现性早熟

正常情况下,我们身体中的激素分泌是有其固定的时间点的,光照时间过长会导致我们身体分泌出的褪黑素数量减少,导致女孩体内的卵泡雌激素提前出现分泌的情况,所以孩子的胸部会过早的隆起等性器官提早发育。

4、神经衰弱睡不好

昼夜不停的光照会使身体在睡眠中也会出现活跃现象,令人体内的经气出现紊乱,所以使睡眠质量大大降低,使人出现疲劳的感觉。晚上开灯睡觉的危害轻则神经衰弱、失眠,严重则会引发内功能紊乱、癌症等等。

开灯睡觉真的会影响睡眠质量,长期于此,会导致身体出现亚健康状态,对身体危害很大,非常不利于养生保健,所以要养成睡觉不开灯的习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