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一晚上不睡觉没关系?后果太吓人了!

时间:2021-09-07 13: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日常紧张的工作,恨不得每天把时间硬掰开用。想着想着,工作还没完成,于是只能灰溜溜地熬夜把工作完成。在老板看来,你加班代表你努力,这是好的。可是,你的五脏六腑每天都在对你的熬夜行为进行咒骂,甚至以疾病来反击。

熬夜后补觉就没事?

一晚上不睡觉,听着觉得没事。很多人有个误区,就是今天熬夜到2、3点,明天睡到11点起床,这就等于把昨天失去的觉补了回来,感觉没有任何损失。听起来貌似没问题,可实际上问题大着呢!

人的睡觉是有着自然规律的,从古代开始,人们没有钟表计时,只能看天来决定睡觉还是工作,所以养成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规律。很明显,这种规律对我们的身体是好的,但是一旦熬夜,就会破坏了这种规律,就算你睡到下午2点,脏腑到了那个时间依旧还是得不到休息。因此,一晚上不睡觉,决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

睡眠不足,你的脑组织会丧失

有过通宵的人就知道,第二天会感觉人特别累,而且头会很痛,就好像被重物击打一样。对此,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克里斯蒂安-本尼迪对健康的年轻人进行了检查,在脑内发现了神经原特异性烯醇化酶(NSE)和S-100蛋白,这两种是脑震荡的生物标记。而在一晚上不睡觉的检查中,这两种化学物质在血液中的水平明显升高。

科学家还说:“以前的研究表明大脑用睡眠来净化自己。我们的这些发现支持这个观点。以前还有研究显示,睡眠不足和老年痴呆症、帕金森氏病以及多发性硬化症危险的增加有关。我们的研究可能支持这个结果。失眠后血液中神经原特异性烯醇化酶和S-100蛋白水平的升高可能表示,没有得到足够睡眠促使脑组织的丧失。”

原来一晚上不睡觉是会破坏脑组织,想想都觉得恐怖。现在看来,熬通宵的人所说的脑袋像被重物击打还是有理可循的。

一晚上不睡觉的影响可不仅这一点,这些影响也关乎你的健康。

熬夜会损伤乳房

有专家称,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睡眠不足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导致乳腺增生疾病高发的主要原因。

免疫力下降

熬夜的人都会有一个特征,精神不济、哈欠连天、抵抗力下降。而且经常熬夜还会让身体中的维生素缺乏,使人处于亚健康状态,这时疾病也是最容易找上门来的。

皮肤受损

熬夜对皮肤的伤害是最直观的,经常生活不规律的人,皮肤粗糙、肤色不均匀,而且会经常长痘痘。因为皮肤在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保养状态,在这个时间如果还不休息,就会破坏内分泌,引发皮肤问题。

引发神经衰弱

人的交感神经应该是夜间休息、白天兴奋,这样才能支持人一天的工作,但是熬夜者的交感神经却是在夜晚兴奋,违背了交感神经的规律。长期下去,交感神经就很难兴奋,就会引发一系列问题,还可能出现神经衰弱。

熬夜的危害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但是这丝毫减缓不了熬夜人群的增长。很多人把熬夜归于工作压力,可调查表明,有近一半的人群是熬夜看电视、玩手机。所以,不要再为熬夜找借口了,让你的脏腑好好休息吧!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