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饭后多久可以散步 饭后散步注意事项

时间:2017-04-14 16:55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饭后多久可以散步 饭后散步注意事项

饭后散步一直都是老少皆宜轻松便捷的健身方式,深受大众喜爱;孰不知饭后散步有许多讲究。

饭后不宜立即散步

饭后立即出门散步是极其不科学的,凡是突然立即使身体改变状态都会使有一定的不良影响。正确的做法是:饭后休息片刻,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即可,最好能站着休息。因为此时由于身体需要消化刚摄入的食物,身体大部分血液集中在胃腹部,进行消化系统运作;若此时突然去运动散步会使得影响血液的循环集中,从而导致消化受阻。严重者会引起一系列消化疾病。

适宜饭后散步的人群

长期伏案工作以及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工作的人群,最应该尝试散步运动;因为这类人往往有一个通病,就是缺乏运动锻炼,而且容易身染痔疮、静脉曲张等疾病。这类人群坚持饭后散步可以有效维持身体的健康平衡。

不适宜饭后散步的人群

一般来说,身患胃下垂或是某些严重的心血管疾病人群是极其不建议进行饭后散步运动的。对于体弱者来说,饭后散步可能会导致血液供应紊乱而产出不良后果。对于胃下垂的人群来说会加重胃的负担。总而言之饭后散步也要因人而异,并非人人适宜。

其他注意事项

有些人习惯性饭后吃些水果来清理口腔,孰不知这会影响健康,水果本身就是易氧化变质的食物,饭后吃下肚的水果要等到正餐消化后才能被消化,而且水果中的单糖会发酵而引起腹胀、腹泻或胃酸过多、便秘等症状。饭后刷牙洗澡更是不提倡,不但会影响消化,更有可能会造成胃下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