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给孩子吃什么食物补脑

时间:2017-03-10 11: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孩子吃什么对健康有好处,能够越吃越聪明?类似的问题,每天都会有很多家长在相互询问。

其实,若想孩子身体营养充足,补脑益智,家长完全可以给孩子准备以下8类养生食物哟。研究发现,经常定量进补以下食品,可以提高儿童智商,更全面的补充营养,让儿童身体更加健壮。

 

 

1 水果

很多水果中都含有维生素C,同时还含有锰元素,不仅能提高免疫力,还能提高儿童记忆力。比如,菠萝等。

2 绿叶菜

绿叶菜中,以深色绿叶菜为主,其所含的维生素B族,可以预防类半胱氨酸氧化,起到一定的阻止儿童认知障碍等,可能会影响到儿童智力发育的病症发生。

 

 

3 鱼类

鱼类食物的补脑益智作用,是十分显著的。鱼肉中含有脂肪酸,能够对神经系统起到保护作用。

4 糙米等食物

糙米等食物,能够作为主食食用。而且,其中所含的维生素B6,具有保护儿童认知能力,促进儿童大脑发育的作用。

5 鸡蛋

鸡蛋中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等成分,还富含维生素族,钙等营养物质,对儿童身体营养供给很有补益作用,同时也有利于儿童大脑发育。

6 大蒜

大蒜虽然不能多吃,但是可以偶尔给儿童吃一点,增强蒜胺的吸收利用,使得人体葡萄糖转化为大脑能量,让儿童更聪慧。

 

 

7 豆制品

豆制品中,含有蛋白质和氨基酸,是自然界里很好的植物蛋白来源。而且,豆制品中还有卵磷脂等物质,对俄儿童大脑功能恢复,提高记忆力很有帮助作用。

8 核桃等食物

核桃中含有维生素,且含量相对其他食物较高,可以消除儿童大脑疲劳感,辅助促进儿童睡眠,缓解儿童神经紧张,具有提高儿童记忆力等作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阡陌)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