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八大健康习惯,你有几个?

时间:2017-02-06 09: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每个人都有惰性,每个人也会有自己的生活习惯。那么,有哪些是健康的生活习惯呢?希望诸君看过此文后,能够对比自己的生活习惯,做出合理的调整。

一、吃早餐。

现在人们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因为早上想睡懒觉所以经常不吃早餐,这个习惯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对胃肠功能有很不好的影响。长期不吃早餐的话,得胃病的几率会成倍增长,甚至会出现更严重的病变。所以一顿营养的早餐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早餐是动力的源泉。

二、每天动一动。

据国外一项研究表明,60岁以上的人,每周3天,每次散步45分钟以上,可将老年痴呆的几率降低40%左右。一周散步7小时以上,可降低20%乳腺癌罹患率。散步是一种低廉、低风险、方便的有氧运动方式。

三、少发脾气。

根据研究,“敌意”低的人,血液的带氧腺体数目也会增加,带氧腺体就像高速公路的开道车,可以让人的免疫细胞快速抵达病菌入侵现场。把坏脾气丢掉,更乐观的面对生活。研究表明,大笑可以减少压力荷尔蒙。

四、补充蔬菜水果。

根据调查,多吃蔬菜水果的人,可以减轻癌症与心脏病的风险。建议你,把蔬果放在最容易看到、随手就可以拿到的地方,提醒自己多吃蔬果,也可以把蔬果切丁,当做点心,代替那些会令你发胖的饼干、零食。

五、挑战记忆力。

脑子越用越聪明是有科学根据的。日本东京大学副教授久恒辰博在美国《神经元》杂志上发表论文称,人在记忆某些东西时产生的θ波会传递到大脑海马区,刺激该部位脑神经细胞记忆功能。

因此,常做些挑战记忆力的游戏和活动可以延缓大脑衰老,如咀嚼。2011年,发表在英国《食欲》上的研究报告表明,嚼口香糖的动作,可以让脑部得到更多的血液和营养供应,这对提升记忆能力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六、生活有规律。

无规矩不成方圆,这是很有道理的。我们对待自己的身体也要遵循规律。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熬夜通宵,不要酒色无度,作息也要有规律,注意四季养生等。遵循自然的规律,方能健康长寿。

七、多和家人互动。

拥有亲密关系可以预防与减缓心脏病,甚至可以提供生命坚强的抵抗力。不管外在生活多么多彩多姿,每个人都需要拥有可以打开心扉,分享心事的亲密关系。所以不管再忙,每天也要和家人聊聊天,滋养彼此的亲密关系。

八、听音乐。

听音乐可起到降低人体内皮质醇水平的作用,从而降低血压。皮质醇是基本的应激激素,在压力状态下,人体需要皮质醇来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但持续承受过大压力可使皮质醇水平长期过高,导致血压升高。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