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生活常识

别人跑步减肥,你跑步为何会伤身体

时间:2018-01-12 10:5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喜欢上跑步这种简单又有效的健身方式,甚至几年如一日,十几年如一日地坚持着。跑步是一项深受体育爱好者喜爱的运动,很多人通过坚持跑步来健身、减肥。但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受跑步相关伤痛的困扰,如何避免跑步带来的创伤?

跑步本是好事,如果到了伤害身体的地步,那一定是你的方法错了。

跑步的正确热身流程应该包括以下流程:慢跑+动态拉伸+原地热身,直接性野蛮地跑步,是在威胁自己的生命。

跑后切忌立马洗澡、立刻坐下休息、立刻大量饮水。这三种错误的做法都将增加肌肉痉挛的发生。跑步后正确的做法是,走动一会后,进行肌肉拉伸,帮助缓解肌肉紧张,使身体恢复。

空腹跑步减肥?很多想要减肥的人为达到快速减肥目的可能会采用看似有效的方法,但空腹跑步可能会昏倒晕厥,空腹跑后食欲大增,会摄入更多的卡路里,减肥功亏一篑。

长期坚持跑步的,对我们的呼吸和心血管循环系统都有益处,但是对于骨骼肌肉、关节等运动系统却未必是好事。一般情况下的运动员在停止高水平训练后关节退变均较同龄人为快,而身边的不少跑步爱好者也长期受到膝踝足伤痛的困扰。

1,初跑者:很久不运动,一时兴起,心血来潮,换上装备就去跑的人。

2,激进者:还没有做好准备活动,就开始猛跑猛冲,或者一看自己体重又创新高了,立马说今晚要去跑10km!然后不管不顾自己的能力,就死命去跑的人。

3,有伤病者:本身膝盖或者脚踝就有伤病,还没好透,就去跑步的人。

4,低骨密度者:自己的骨密度下降,却不经过循序渐进的科学训练,就超负荷跑步的。

5,超重者:体重过大会增加膝盖和踝关节等处的负担,如果再加以过量的运动,就容易损伤。

6,发育畸形者:有先天下髋关节发育不良、膝关节髌骨不稳、平足症、拇外翻等发育畸形者,容易发生特殊损伤。

其实并不是跑步本身不好,而是我们要么因为伤病暂时不适合跑步,要么没有做好活动前的准备就急于开始跑步,要么是没有很好的考量自身的运动能力和身体状态就盲目大运动量的跑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