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这些常识要知道

时间:2019-10-28 15:3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随着入秋以来,气温不断降低,很多老人出现了腿关节疼痛的现象,以为是受凉了,也没有放在心上。事实上,如果老人有关节疼痛的情况,千万别不当回事。那么,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呢?除了关节炎以外,也还有其它不可控的因素在影响着老人的身体健康。而在弄清楚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之前,先来看看一些保护关节的小建议。

一、如何保护好关节

1.改变不良习惯。在日常生活中不要直接下蹲就单手提重物或单肩扛重物;长时间站立或行走也极易增加关节负重,并对关节造成劳损;用双手双肩提扛重物,如果需要长时间站立或行走,也需注意中途停歇,适当保护关节,减少关节负重及劳损。

2.均衡饮食营养。人体中的关节软骨需要大量的营养来维持正常的新陈代谢。关节缺乏必须的营养可能会诱发关节炎,但营养过剩同样会诱发关节炎。平日里可以多吃点富含钙质的食物,像豆制品、奶制品、鱼和虾之类的。同时,老年人由于体内氨糖流失过快,也可以通过服用氨糖营养品来补充关节营养,因为氨糖在修复软骨组织和预防关节炎病症方面有着不错的效用。

3.避免受伤。尤其是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行动逐渐不便。如果平时有锻炼运动的习惯的话,一定得特别注意,热身准备工作要充分,且运动要适量适度。另外,关节受伤要及时就诊。

二、关节最"怕"的事

1.怕"冷"。关节受凉会引起疼痛,引起关节僵硬,加速关节的老化,所以日常保暖工作要做好。

2.怕"老"。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内的骨密度下降,各种营养也爱流失。就拿关节营养物质氨糖来说,流失过快又得不到补充会加速关节的磨损,易导致关节软骨和骨退行性病变。

3.怕"胖"。体重的增加会加重下肢的负担,加重关节的负担,引起关节病变,常见的有O型腿和X型腿。同时过度肥胖引起的代谢异常也会对关节造成影响。

关节疼痛除受凉、受累外,还有可能是由于关节炎疾病引起的,这类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群体。因此,除了要注重日常护理,中老年人也可以通过补充氨糖来提高自身的骨骼健康。当前市面上的氨糖营养品较多,以钙尔奇氨糖软骨素为例,其口碑好、功效强,每4片含有1500mg氨糖、500mg硫酸软骨素和440mg钙,能够维护中老年人骨骼健康,帮助其增强骨密度,为关节加骨劲。且与另外一款产品健力多相比,钙尔奇氨糖软骨素的氨糖含量更高,吸收效果也更好,各方面都完胜健力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