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新冠感染重返第一,应对“二阳”你了解这些吗?

时间:2023-05-22 12:3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北京新冠感染连续3周第一,各地接连出现“小高峰”

随着XBB系列变异株的流行,以及人群抗体水平逐渐下降、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等原因,部分地区新冠感染的人数逐渐增多。

5月18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疫情周报显示,2023年第19周(5月8日至5月14日),新冠感染数再度超过流感,已连续三周成为法定传染病病种排名第一。

image.png

5月15日下午钟南山院士在一场启动会上也介绍说,目前在广州流行的主流新冠病毒株是XBB1.9.1。根据目前广州市发热门诊的数据,发热病人里有20%-25%是新冠病毒感染者。广东传染病专家预测到6月份,感染的人群可能达到30%左右。

【XBB系列变异株成为主流毒株,是否容易导致腹泻呢?】

目前我国新冠病毒的主要流行株是奥密克戎XBB系列变异株,各个变异株都会感染肠道黏膜细胞,病毒感染后除了与流感相似的症状,发热、咽痛、全身疼痛、流涕以外,不少感染者会出现胃肠道症状,比较常见的是腹泻,还包括肠胃胀气、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和腹痛等。

可适量储备家庭常用药品,如益生菌——常乐康(酪酸梭菌二联活菌)等,出现腹泻可通过科学补充益生菌恢复胃肠道菌群平衡,改善腹泻症状。

【阳过后人体的免疫力能撑多久?】

研究表明,新冠康复后人体内会产生抗体抵御再次患病,抗体一般会持续3到6个月左右,但也因人而异。如果从去年12月算起,这一波新冠感染小高峰在预料之中。虽不像去年一样出现大面积感染,但市民们还是需要警惕防护自身,少前往人群聚集处,适当补充营养如肉类、蔬果,补充益生菌,提高免疫力等。

【面对“二阳”来袭,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

首先,出行做好口罩防护工作,坚持规律作息,经常开窗通风,科学锻炼身体,保障健康饮食,提高机体免疫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其次,不要恐慌,很多人“二阳”症状比第一次感染稍轻,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畅,适量备药。

改善腹泻症状,守护肠道健康

酪酸梭菌二联活菌是说明书中批准老幼孕产妇均可使用的益生菌,治疗多种原因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及相关的急慢性腹泻,显著改善腹泻症状,含酪酸梭菌和婴儿双歧杆菌两种人源优势菌株,促进肠道内有益菌的高效定植。常乐康,守护肠道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