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评谈

中年女性动不动就想发脾气烦躁怎么回事?人到中年容易烦躁发脾气没耐心怎么回事?

时间:2023-04-18 15: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年女性动不动就想发脾气烦躁怎么回事?”“人到中年容易烦躁发脾气没耐心怎么回事?”许多中年女性或者是中年女性的家人经常会有这样的困扰,不知道妈妈、妻子等一些女性亲友突然变得容易烦躁发脾气没耐心怎么回事。发现女性亲友变得暴躁易怒,首先不要觉得不耐烦而与之争吵,因为“中年女性动不动就想发脾气烦躁怎么回事?”这与女性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今天就来聊一聊女性人到中年容易烦躁发脾气没耐心怎么回事,希望大家了解后能够提高对中年女性情绪变化的注意,关爱女性身体健康,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中年女性动不动就想发脾气烦躁怎么回事?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有较大的心理压力。中年女性往往在工作中有较强的职场压力,生活上又有赡养老人和教养孩子的任务,同时多数女性在家庭生活中会承担更多的责任,这就导致中年女性容易有较大的心理压力。人在心理压力大时,就容易变得烦躁,想发脾气。如果发现导致家人亲友“容易烦躁发脾气没耐心怎么回事”是因为这个因素,可以适当的分担一部分对方的家庭责任,并且倾听对方的心声,帮助其缓解压力。

中年女性动不动就想发脾气烦躁怎么回事?很有可能是进入更年期了。更年期是每个女性必经的生理阶段,并且是不可逆的。更年期是由于卵巢功能有旺盛逐渐衰退导致的,在这个阶段,由于雌激素分泌突然下降,内分泌不稳定,导致出现月经紊乱、面色潮红、心悸、失眠、乏力、抑郁、多虑、易激动、注意力难于集中等一系列症状。判断是否是更年期,可以进行性激素水平检查、盆腔超声检查等。一旦确定是进入更年期了,处于该阶段的女性可以服用香芍颗粒来缓解各种更年期症状。香芍颗粒是治疗更年期综合征的中成药,中医认为女子以肝为先天,更年期的许多症状与肝的疏泄功能失常有关,而香芍颗粒具有疏肝理气、除胀止痛的作用,能够改善肝的疏泄功能。西医对于更年期综合征多采用直接补充雌激素的方法,研究发现香芍颗粒属于植物雌激素受体调节剂,能与低亲和力雌激素受体结合,起到与雌激素一样的效果,并且中成药会更安全。

中年女性动不动就想发脾气烦躁怎么回事?疾病因素也是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比如说比较常见的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亢进导致人容易烦躁发脾气没耐心怎么回事?甲状腺功能亢进会导致身体代谢亢进,系统兴奋性增高系统,因此甲状腺功能亢进除了脾气急躁外,还会有潮热、心悸、食欲增加、体重减轻的表现。甲状腺功能亢进也是导致中年女性容易暴躁的原因之一,而且甲状腺功能亢进的部分表现与更年期有些相似相似,判断是不是甲状腺功能亢进,需要到医院进行甲状腺功能检测,如果确诊的话需要进行相关药物治疗或者是手术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